区网原创稿件

平湖公卫中心开展“美貌护航”专项行动,促进美容业健康发展

2023-03-28 12: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8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罗逸洲 金惠临)近期,平湖公共卫生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平湖公卫中心”)开展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服务专项整治“美貌护航”平湖行动,旨在打击医疗美容机构、生活美容场所非法医疗美容服务行为,整治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辖区美容业健康发展。

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医疗美容机构依法执业管理、非法医疗美容活动、违法发布医疗美容广告及宣传信息、医疗美容相关药品器械监管、生活美容机构经营行为进行检查。并向各美容场所发放《拒绝非法医疗美容承诺书》及《生活美容场所规范经营告知书》,提醒经营者依法经营,诚信执业,严禁超范围开展医疗美容服务。

行动前期还同步以微信推送的方式,向辖区各美容机构开展行业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工作,引导各美容机构开展全面自查自纠,严格规范自身经营行为。通过微信工作群、张贴警示宣传页、制作短视频、案例宣传等途径和方式广泛宣传非法医疗美容的危害及后果,达到有效震慑。将“执法一次,普法一次,送一次健康知识”贯穿行动全过程。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平湖公卫中心不但内部做到统一,还加强外部联动,3月16日,与社区工作站对美容机构开展联合检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平湖辖区美容机构有200余间,专项整治做到检查全覆盖。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3人次,检查生活美容机构51间,立案拟行政处罚2宗。

据了解,平湖公卫中心策划摄制的《如何区分“生活美容”和“医疗美容”》科普视频,在辖区各场所广泛宣传,视频同步通过深圳龙岗健康科普资源库、龙岗融媒、学习强国等平台进行播放,扩大科普宣传覆盖面,并做到资源共享。对提高群众安全就医意识,增强群众辨识能力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下一步,平湖公卫中心将保持严打各类非法美容服务行为的高压态势,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开展科普宣传进校园、进社区等活动,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编辑:吴艳 王容]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