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网原创稿件

宝龙街道综管员火眼金睛识诈骗,守护居民“钱袋子”

2023-03-28 12: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8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李璐 魏丽婷 陈文艳)近日,龙岗区宝龙街道综管员成功识破一起电信诈骗案件,守护了居民“钱袋子”,避免了财产损失。

据悉,同心社区综管员在开展日常工作时,发现辖区一位居民神情紧张,犹豫不决。为此,社区综管员上前询问该居民是否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通过一番了解,发现该居民疑似遭遇电信诈骗,便立即联系辖区派出所民警进行协助。社区综管员在安慰并守护当事人的同时,与派出所民警保持联系。

image.png

在派出所民警上门核实后,发现其接听的电话确实属于诈骗电话,便立刻与社区综管员一同为当事人宣传电信诈骗的各种案例与相关法律条例。在社区综管员和民警的开导下,居民恍然大悟并表示:“感谢你们的及时到来,也感谢综管员的关心,让我避免了这次损失。”

宝龙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提醒辖区广大居民群众,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涉及到关于提供个人信息、转账、输入密码或者验证码等情况时要提高警惕。

[编辑:吴艳 王容]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