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深圳机场:今年已恢复并加密11条国际客运航线 通达19个国际航点

2023-03-28 14:59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8日讯(记者 冯牧原 通讯员 肖雨薇 鲁筱君)3月26日,深圳直飞伦敦希思罗机场的洲际客运航线复航。这也是2023年夏秋航季深圳机场恢复的首条欧洲客运航线。今年以来,深圳机场已恢复并加密11条国际客运航线,目前深圳机场每周国际客运进出港航班超过160班,通达19个国际航点。

2.png

执飞深圳-伦敦航线复航后首班的“深圳号”。(冯牧原 摄)

此次复航的伦敦航线由深圳航空执飞,计划每周5班,周一、三、五、六、七各一班,采用空客A330执飞。伦敦是英国首都和最大的城市,也是欧洲最繁忙的国际航空枢纽之一。深圳往返伦敦客运航线的恢复,为中英两国的商贸往来、文化交流等领域搭建起了“空中桥梁”,为深圳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注入新的活力。

据了解,随着出入境政策持续优化,国内出境游市场及公商务出境需求快速上升,深圳机场国际客运航线快速恢复。今年以来,深圳机场已恢复拓展至巴厘岛、普吉岛、河内、马尼拉、沙巴等国际客运航线,国际客运进出港航班每周超过160班,相比今年初增加两倍。3月26日开启夏秋航季后,深圳至约翰内斯堡、迪拜、首尔、曼谷、吉隆坡等国际客运航线也将进一步加密,预计到4月底,深圳机场国际及地区每周客运进出港航班将超过300班。

1.png

深圳机场国际值机柜台。(冯牧原 摄)

“我们将加大全球主要航空枢纽所在城市航线拓展,连通世界级湾区、全球大型都市圈及高新技术产业城市。”据深圳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围绕深圳对外经贸合作、人文往来及旅游求学等各方面的交流需求,进一步加快国际客运航线恢复和拓展,持续通过打造洲际远程网络精品化、国际短程网络密集化、国内枢纽网络快线化的特色航线网络,提升国际航线频次和品质,为出入境旅客提供更多便利,推动深圳营商环境优化,为深圳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深圳机场贡献。

[编辑:潘润华 吴超]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