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童心构筑梦想“我向大师学绘画 童筑大湾区”绘画展开幕

2023-03-28 17: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8日讯(记者 童小晋)春花烂漫,万物可爱。近日,深圳世纪汇与关山月美术馆再度合作举办 “我向大师学绘画 童筑大湾区”绘画展,携手推动公益艺术教育。现场孩子们还进行了精彩的表演,童趣盎然。

开幕式现场。(图片由关山月美术馆提供)

带领家长和孩子们参观展览。(图片由关山月美术馆提供)

为鼓励小朋友们的创作热情,主办方从1000多幅临摹作品中精心挑选了160幅优秀儿童作品,并于3月25日-4月23日在深圳世纪汇购物中心展出。展览期间,关山月美术馆、学校老师代表还将举办6场创意工作坊,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让孩子们在实践中领略艺术之美。

“幼年时种下美育的种子会影响终身,这也是关山月美术馆参与主办这次活动的原因。”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艺术总监文祯非说,“这种‘零门槛’的艺术参与活动,让许多人体会到绘画这种通过色彩、形式、线条来感受和表达自我的新语言,为他们推开一扇想象创意的窗户,指引他们一条感受和体验美好的新路径。”

深圳市福田区天健小学校长陈成斌则表示,希望同学们珍惜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积极从大师作品中启迪灵感,从馆校课程中学会审美,从艺术实践中汲取滋养,生发成长的力量,激发创造的潜能,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孩子们参观展览。(图片由关山月美术馆提供)

部分展览作品。(图片由关山月美术馆提供)

记者了解到,自2017年起,“我向大师学绘画 童筑大湾区”系列活动通过“小小讲解员”培训和导览、现场临摹、展览、创意工作坊,受益一万余名群众。这是关山月美术馆的“美育浸润工程”之一,也是响应国务院提出的“增强大湾区文化软实力,共同塑造和丰富湾区人文精神内涵,完善大湾区内文化创意产业体系,培育文化人才”要求的重要举措。

今年,关山月美术馆联手深圳市福田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天健小学、文天祥小学、南园小学、福田实验集团黄埔学校、景莲小学、福田小学等单位,以艺术为载体,充分发挥深港地区青少年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拉近深港儿童之间的距离,让这些来自不同行业和不同的学校的观众和学生,通过色彩、形式、线条等绘画语言,一起感受关山月作品的深刻内涵。

孩子们合影留念。(图片由关山月美术馆提供)

[编辑:潘润华 吴超]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