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网原创稿件

福城街道茜坑社区以定格化管理服务实现群众幸福“满格”

2023-03-27 22: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7日讯(记者 张姗 通讯员 钟洋平)近日,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党委链接资源,开展亲子晨跑、志愿者宣传招募、义剪、反诈骗宣传、禁毒防邪宣传等丰富多样的常规便民服务,吸引社区居民前来参观,其中创文宣传和AED自动除颤仪培训为整个活动的亮点,大家纷纷轮番上阵,踊跃参与。

“这种急救技能很有必要呢,学校老师就和我们说过生命的‘黄金时间’,看到社区有AED自动除颤仪培训,就和同学约好了报名参加,太棒了!”青少年志愿者曾同学说。“垃圾分类我知道,我们幼儿园的老师也和我们说了要分类处理垃圾呀!”还在上幼儿园中班的小朋友举手抢着回答。“对呀,小朋友,你可以告诉我们哪些是干垃圾,哪些是湿垃圾吗......”青少年志愿者和孩子在轻松趣味的一问一答中,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营造了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

此外,茜坑社区党委和党代表在龙湖山庄和玺园投放AED自动除颤仪,此次培训采用了“理论+实操”的教学方法,让参训学员能够更好地掌握应急救护的教学知识,为筑牢社区居民生命屏障贡献一份力量。

据悉,福城街道茜坑社区通过定格化管理服务,逐渐细化居民群众需求,开展文明创建宣传、文体竞赛、影视娱乐、爱心义诊、普法宣传等常规便民服务,疏通社区网格的服务管理“经络”,将服务运输至居民的家门口。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向周边社区居民派发文明宣传手册,向居民介绍创建文明城市,倡议居民参与创建文明城市,引导居民践行文明行为,知晓和支持文明创建工作,让文明意识深入人心。

据了解,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后续将结合社区工作实际,以党建引领“三社联动”的模式不断完善居民服务,在日常便民服务基础上增添新鲜的活力项目,开展“半亩田园” “成长书屋”等多项主题特色服务,不断提高“便民服务”的新鲜感、覆盖面,让更多的居民参与其中,收获满满,感受到社区的人文关怀,提升居民在社区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编辑:陶倩 周浩桦]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