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网原创稿件

山海间奏响辉煌乐章 盐田区交响合唱音乐会唱响发展强音

2023-03-27 22: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7日讯(记者 潘峰)3月27日晚,盐田会堂奏响灵动的音符,“廿五载·再出发”盐田区交响合唱音乐会在这里上演。盐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玉领等区几套班子领导与辖区群众欢聚一堂,共同欣赏了这场激动人心、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廿五载·再出发”盐田区交响合唱音乐会。

伴随着管弦乐《红旗颂》激昂的节奏、雄壮的旋律,拉开了本场音乐会序幕,带领着观众走进了往昔峥嵘岁月的记忆大门。

“廿五载·再出发”盐田区交响合唱音乐会。

整场音乐会分为中外管弦乐、“五个一工程”作品展演、交响合唱三个部分,曲目包括了管弦乐《红旗颂》、交响音画《海滨之恋》、管弦乐《激情燃烧的岁月》、交响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交响合唱《定叫山河换新装》、二重唱《我们的新时代》等。其中有不少是盐田原创作品,包括交响音画《鱼灯舞》、女声独唱《美丽盐田,我的故乡》、群星演唱《家在深圳》等

“廿五载·再出发”盐田区交响合唱音乐会。

“这场音乐会让我们在欣赏高雅艺术的同时,也感受到盐田乘风破浪高质量发展的25年。”在盐田工作的肖女士表示,她对盐田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也衷心祝福盐田发展得越来越好。

“廿五载·再出发”盐田区交响合唱音乐会。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音乐会演出的《少年(建党百年版)》《可可托海的牧羊人》两首曲目曾荣获中宣部第十六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去年,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盐田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发起“放歌新时代”网络歌曲征集活动,活动共收到超万首投稿作品,《少年(建党百年版)》《可可托海的牧羊人》从送选作品中脱颖而出。

“廿五载·再出发”盐田区交响合唱音乐会。

据悉,担任当晚演出的团体是深圳盐田交响乐团和深圳市盐田区海之声合唱团,这两张盐田文艺的亮丽“名片”自成立以来,便得到各界好评与认可。海之声合唱团是深圳市优秀的合唱团之一,已连续三届在“深圳市合唱节”获金奖,并在“新加坡第六届亚洲合唱节”“意大利佛罗伦萨国际合唱节”“香港国际音乐节”“俄罗斯第十五届圣彼得堡国际合唱节”等赛事上摘金夺银;而盐田交响乐团一直致力于公益演出和文化活动,并连续在第三、四届和第五届香港国际音乐节、“一带一路”国际才艺大赛中荣获杰出金奖。

[编辑:黎阳 周浩桦]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