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深网观察 第740期 | 研考生因航班延误缺考复试?给学校回应点赞!

2023-03-27 20:00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广东工业大学没有辜负学子,非常人性化,给出了可以按流程重新参加复试的通知,在机场崩溃大哭的小刘,也可以重整行囊再出发。

近日,#因航班延误缺考复试,考研生崩溃大哭#这个话题阅读量高达4.2亿,讨论量七千多条,为什么?因为考研这条路,实在是太苦了。小刘是幸运的,他的“被看见”,圆了一个参加复试的梦。那么,那些没有被“看见”的人呢?那些因为极端天气或者学校复试通知时间过短而无法参加复试的学生呢?没有深夜痛哭过的人,不足以谈人生。考研复习,起早贪黑,等到图书馆关灯才走,笔芯写完一只又一只,复习资料堆起来可能比人还高......

那是考研人的勋章也是考研人的梦想,有多累只有自己知道。我们所希望的,是每一个发出复试通知的学校,都能最大限度地考虑到每个学子的境况,给偏远地区或者搭乘交通工具不便的学子留足时间,做好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给学生“人生实苦,但请你足够相信”的从容与底气!

出品人:蓝岸

总策划:陈建中

监制:肖刚

观察员:陈致远

评论员:梁煖

剪辑:梁煖

[编辑:施冰冰 周锦春]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