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网原创稿件

玉塘街道开展商务写字楼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

2023-03-27 18: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7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徐小娟)为进一步加强商务写字楼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升商务写字楼垃圾分类成效,近日,玉塘街道在辖区内开展商务写字楼外卖包装垃圾分类回收利用试点工作,根据前期工作调研,选定高科国际创新中心写字楼,作为商务写字楼外卖包装垃圾分类回收利用工作的试点场所。

玉塘街道行政综合执法办公室(市政)根据写字楼实际情况,并结合《12类场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指引》要求,在写字楼每层楼均设置1处集中分类投放点,分别设置厨余垃圾桶、其他垃圾、外卖餐盒回收箱,并在写字楼设置1个垃圾分类暂存点,用于收集和暂存已分类的外卖垃圾。暂存点进行围合管理,内部分区,设置标识标牌,配备消防设备,并加强设施设备日常维护,建立暂存、运输、保洁的相关制度进行管理。

本次玉塘街道以外卖包装垃圾回收试点工作为契机,持续提升商务写字楼垃圾分类成效,探索构建外卖餐具细分类链条,并作为亮点工作进行打造。一是重点通过“前端分类投放+中端分类收运+末端分类处置”的垃圾分类全链条闭环体系开展商务写字楼打造;二是重点瞄准外卖餐盒的专项回收及数据收集整理,利用外卖餐盒专项回收标准,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提高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准确投放率,持续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周浩桦]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