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网原创稿件

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走进企业,开展扫黑除恶暨打击无证行医专项宣传活动

2023-03-27 18: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7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蔡春娇)为认真贯彻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部署,进一步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宣传氛围,近日,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走进深圳市海斯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形式多样的扫黑除恶暨打击无证行医专项宣传活动,提高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和打击无证行医内容的知晓率,引导群众安全就医。

活动现场,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医疗与传染病监督科工作人员利用PPT课件、派发宣传折页、疑问解答、有奖问答等多种形式向企业员工宣讲扫黑除恶及打击无证行医的相关内容,介绍了医疗卫生领域扫黑除恶重点打击的违法行为,如“医疗欺诈、强迫交易、诱导消费、强制消费”等行为,医托欺骗患者、无证行医以及黑陪护、黑救护车等行为,在医疗纠纷过程中组织、煽动、参与闹事或者暴力威胁甚至伤医的行为,工作人员现场还讲解了如何识别黑诊所、如何防范非法行医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并普及新区扫黑除恶的举报渠道,引导企业员工广泛宣传、积极检举揭发扫黑除恶及无证行医的违法犯罪线索。

此次扫黑除恶进企业宣传活动,使企业员工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打击无证行医工作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增强企业员工举报意识,极大地调动了企业员工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打击无证行医工作的积极性,提高了企业员工辨识“医托”“假医生”和“黑诊所”的能力,自觉远离无证行医,从根源上切断了其赖以生存的土壤。

接下来,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还将前往辖区其他企业、酒店等重点场所开展扫黑除恶、打击无证行医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法制观念及自我保护意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编辑:古亮宇 周浩桦] [责任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