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网原创稿件

“铭记历史 警示未来”平山社区举行弘扬红色文化系列活动

2023-03-27 16:56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7日讯(记者 董非)为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抗战精神和红色文化,培育民族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居民群众勿忘历史、珍爱和平的广泛共识,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勠力同心、共谋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近日,平山社区开展“铭记历史 警示未来”系列活动。

image.png

活动从不同的侧面展现了中国人民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场景,讴歌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抗战精神,将戏曲、书画艺术与现实社会的紧密结合,体现了中华博大精深的灿烂文化遗产,突出了中华民族特有的高雅艺术形式。

当天下午,100多位社区居民共同参与了红色文化主题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包含样板戏展示、历史回顾书画展、时代金曲联唱、垃圾分类有奖等环节。活动过程中,观众通过样板戏的展演了解了当今来之不易的生活,回顾了一个个鲜活的历史人物。

image.png

社区京剧爱好者演唱现代京剧《红梅赞》。

image.png

京剧样板戏《军民鱼水情》。

image.png

京剧小演员演唱样板戏《红灯记》。

image.png

青年歌手演唱 《兵哥哥》《幸福中国一起走》。

活动结束后,很多居民纷纷表示希望此类活动继续开展,希望与党和国家同频共振,携手共创美好明天。

[编辑:卢东勃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