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网原创稿件

糖尿病相关眼病培训在三溪高源社康举行,为开展筛查奠定基础

2023-03-27 14:54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培训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7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邓华丽)“糖尿病,眼先知,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最普遍的糖尿病眼病,是工作年龄人群致盲的最主要原因。”近日,大鹏新区糖尿病相关眼病筛查与防治培训在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三溪高源社康举行,特别邀请到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眼科主任医师、大鹏新区名医工作室、眼科学科带头人窦晓燕,就糖尿病相关眼病前沿治疗技术和诊疗方法进行讲解,吸引了新区数十名全科医生、眼科医生及内科医生参加。

培训现场,窦晓燕为大家讲解防治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相关知识,分析了中国人糖尿病高发原因以及预防方法等,总结了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严重危害,呼吁要早筛查、早诊断、早治疗。

患者就诊。

“目前大家对糖尿病所引发的眼底病的重视程度并不高,更需要我们医生打好基础、做好健康宣教工作,熟悉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筛查方法。”窦晓燕为大家分享了糖尿病相关眼病的检查方法以及目前常用的仪器,并提倡尽早开展筛查,才能真正实现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早发现、早治疗,预防和减少致盲率,提高患者生存质量,减轻家庭及社会的经济负担。目前,三溪高源社康也引进了超广角激光扫描检眼镜,可以在非接触、免散瞳情况下,短时间内实现超广角眼底检查成像,对眼底病变患者进行快速检测。

本次培训加强了医生诊疗过程中健康宣教意识,提高了全科医师在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方面的防控及诊治水平,为下一步筛查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编辑:古亮宇 王容]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