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网原创稿件

罗湖教育高质量发展又有大动作!3所学校加盟翠竹教育集团

2023-03-27 14:49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7日讯(记者 郭含笑 实习生 叶佩珊 通讯员 赵升龙)日前,罗湖区教育局出台《罗湖区教育局关于优化扩容部分中小学教育集团的通知》提出,“为全面深化公办中小学集团化办学,优化整合教育资源,提升办学效益和水平,不断推进学校优质均衡发展,决定翠竹教育集团新增滨河小学、洪湖小学、笋岗小学三所成员校。”3月26日,为庆祝翠竹教育集团新增3所小学加盟,在罗湖小学举办“翠竹生长 共筑梦想”主题活动。

2022年根据罗湖区教育发展需要,翠竹教育集团百草园小学改为特殊学校。在新加盟的3所学校中,滨河小学是和美教育的发起学校之一;洪湖小学以荷为源,跨学科融合提升学生的科学素养;笋岗小学“健康育人,育健康人”,是融合教育的示范学校。已在集团的学校中,梧桐小学积极构建“兰文化”为核心的校园文化体系,罗湖小学以六大核心素养为培养学生的目标,赋予雷锋精神新时代内涵,构建新时期学雷锋五行文化体系。

活动现场,罗湖区教育局局长殷刚为翠竹教育集团的6所学校授牌。各成员校的师生和家长代表现场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随后,6成员校集体带来了精彩的“庆集团扩容罗湖区‘罗雪儿点单’(罗湖区知名文化品牌活动)翠竹专场”演出,同时,翠竹教育集团总校长孔文东为翠竹教育集团家长合唱团成立授牌。

据悉,翠竹教育集团以“334”作为集团发展策略:三管齐下、三处协调、四轮驱动,在教研科研互动、文化共融共生、课程共建共享、学校自主发展和集团捆绑式考核等各方面取得优异成绩,初步形成集团春晚、集团吉尼斯挑战赛、集团阅读争霸赛和集团创意作品展览四个亮点品牌项目,致力于建设有内涵、有特色、有宽度、有深度的教育集团。

孔文东表示,翠竹教育集团将在罗湖区委区政府的关心指导下、在罗湖教育局的悉心引领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韶华,携手共进,共同实现“翠竹·一直在生长”的愿景,让翠竹教育集团的各项事业像翠竹一样节节拔高、昂扬向上,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出人民满意的教育。

殷刚表示,3所学校的加盟将成为翠竹教育集团发展的新的契机和新的里程碑,希望翠竹集团在打造集团文化时、在发展方向上进一步取得共识,尊重各校的发展历史,集团和谐发展,各美其美,形成“一校一品、一校一特色”的集团化办学新样态。同时,也寄语翠竹教育集团坚持在传承中创新,在细节中发展,着力奋化,笃行不怠,乘势而上,成为全面关注学生核心素养培育的典范、名师成长的沃土、教育科研的基地、集团教育现代化的窗口,为高质量建设“湾区枢纽、万象罗湖”,为罗湖打造高质量发展先锋城区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吴艳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