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网原创稿件

凤凰街道今年将实施125个民生微实事

2023-03-27 14:39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7日(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周云仙)3月24日,凤凰街道召开2023年民生微实事专责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会议审议通过125个民生微实事项目,其中街道文化特色项目19个、社区关爱项目87个、公益宣传项目17个、退役军人项目2个,受益对象涵盖老年人、青少年儿童、妇女、退役军人、外来劳务工等群体,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据了解,凤凰街道2023年民生微实事项目注重以党建为引领,以群众需求为基础,充分发扬特色、造福于民,通过科学谋划、严格筛选,在对项目审决议过程中,社区与街道层面均听取了人大代表的意见,并请人大代表参与投票,最终选取了居民关注度高、受益面广、贴近民生的项目125个。其中街道文化特色项目特别引人关注,包括凤凰“风”“雅”“颂”系列首届露营文化艺术节、非遗烙画工场、陶艺工坊等。展示丰富多样的文艺表演、文艺创作,有凤凰社区特色美食培育、塘家社区舞麒麟、塘尾社区龙狮等项目,促进社区特色文化传承。社区“一老一小”项目,包括长者关爱、青少年乐高体验、女性民族舞技能提升等,解决“一老一小”发展需求。通过实施民生微实事项目,丰富居民文体生活,不断满足居民精神文化需求,加快打造养老、学习、娱乐、服务为一体的多功能型街道。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杨倩怡] [责任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