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网原创稿件

新湖街道开展亲子手工活动

2023-03-27 14: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7日(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吁梨 林南熙)3月22日上午,新湖街道V爱之家开展“以牌为灯,探索心声”亲子促沟通手工工作坊活动,促进亲子之间的融洽关系与情感交流。

活动室内,有12组家庭参与本次亲子促沟通活动,活动分为口令报数游戏、OH卡牌体验“我眼中的你”、“共绘春天”亲子手工3个部分。心理社工先通过口令报数,使现场气氛活跃,促进参与者之间相互认识,再以“冰山理论”比喻人的显意识和潜意识,自然地引出了活动的神秘道具“OH卡牌”。在“OH卡牌”环节,参与者通过从卡片中选出“我眼中的自己、妈妈(孩子)”摆放在自己认为合适的位置并轮流分享选择该牌以及摆放位置的原因,家长们通过对比自己和孩子所选卡牌、角色位置等分享了自己新的思考和对亲子关系的积极发现。“原来孩子对一些事件的理解和感受和自己是不一致的。”活动末尾,家长与孩子使用橡皮黏土相互协作共绘一幅幅生机勃勃的“春天”,并拍照留影。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杨倩怡] [责任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