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300余家公司提供万余岗位!深圳高科技产业2023年春招在深大举行

2023-03-27 14:47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7日讯(记者 何亚南 实习生 孙祎蔚 陈若莹)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3月25日下午,深圳高科技产业2023年春季大学校园招聘会深圳大学专场在深圳大学粤海校区羽毛球馆举行。包括华为、腾讯、中兴、比亚迪、顺丰等在内的310家高科技优质企事业单位提供了10000余个优质岗位,吸引了数千名应届毕业生参加。

该招聘会由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和深圳市教育局联合主办,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促进中心、深圳大学承办,以“线下+线上”双线并行的方式开展。全市14家高校和3家科研机构约3000多名应届毕业生来到线下招聘会现场求职,另有数千人通过线上渠道参与。

招聘会现场。(陈若莹/摄)

招聘会现场汇集了华为、腾讯、比亚迪、顺丰等高科技企业310家,其中世界五百强企业6家、上市企业52家、国家专精特新企业52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30家、科研院所16所,提供岗位超10000个,涵盖电子信息技术、高技术服务业、先进制造与自动化、生物与新医药技术等多个高科技产业。除各公司展位外,招聘会现场还开辟了武装部征兵资讯专区和就业指导专区,为学生就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就业指导老师与学生交流。(陈若莹/摄)

招聘会现场,不少学生与用人单位面对面交流,通过畅谈相互了解,达成就业意向。深圳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应届毕业生钟宏深向记者介绍道,“我目前在一家通讯公司实习,未来也希望能够做跟专业对口的工作,所以我对‘大厂’招聘很感兴趣。今天来投简历,接下来要好好准备意向企业的面试。”

在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招聘展位前,前来投递简历的毕业生一直排着长队。该公司招聘人员表示,本场招聘会前来投递简历的毕业生中,约有超过七成与公司达成就业意向。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深圳)有限公司是深圳大学实习基地之一,该公司招聘主管黄女士表示,“目前公司也有许多深大校友在职,作为深圳本地企业,我们非常欢迎深大的毕业生投递我公司相应的岗位。”

毕业生向招聘人员了解岗位情况。(陈若莹/摄)

据深圳大学党委书记李清泉介绍,本场招聘会是近三年来深圳市举办的线下最大规模的校园招聘会,线下以深圳大学为主场。他表示,“深圳大学十分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2022年在面临各种困难挑战的情况下,深圳大学的毕业生就业率也在稳步提升,比2021年上升了4个百分点。”据悉,目前深圳大学2023届毕业生整体就业形势稳定,研究生就业率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提升。

记者了解到,据初步统计,本场招聘会共收到8360份简历,初步意向率近30%,岗位平均薪酬超过15000元。

[编辑:叶梅 吴超]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