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南山区生态环保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大沙河举办“水的守护者”环保活动

2023-03-26 15: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6日讯(记者 翁瑞峰)3月25日,在大沙河生态长廊的沙河·尚护河志愿服务站,中国青少年基金会联合南山区生态环保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一场以“水的守护者”为护水主题的活动。

“环保小卫士公益项目”聚焦生态保护领域,围绕水、土壤、大气、固体废物、生物多样性、能源几大领域,通过宣传教育、社会倡导、社会实践等形式,帮助少年儿童牢固树立节能减排意识和低碳环保理念,激发少年儿童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动员少年儿童积极投身美丽中国建设,争当中国式现代化的推进者和建设者。本项目聚焦环保公益领域,通过环保知识宣传教育增强青少年的环保意识。

在环保小卫士们有序签到落座后,活动正式开始。生态环保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龚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系列活动的背景和意义,“当今世界还有很多地方严重缺水,虽然我们国家地大物博,但淡水资源也并不丰富,河流污染时有发生,所以保护母亲河的行动刻不容缓。我们倡议大家,从自身做起,保护水资源,学习水知识,知行合一,做一名护水爱水的守护者。”

随后,生态环保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黄老师带领大家到大沙河开展巡河活动,并将河水取回志愿服务站,教大家如何进行水质检测,大家在老师的指导下,通过试剂检测、电解水等方法,解开水的密码,然后把检测结果记录下来,完成水质检测报告。同学们积极上台向大家分享自己的检测结果。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支持,让大家了解到了许多的课外知识,对水的认识也更加深刻,同学们也会用实际行动去保护水资源、保护大沙河。

[编辑:胡津玮 周浩桦]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