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网原创稿件

南山区召开2023年物业行业大会 稳步推动物业行业高质量发展

2023-03-26 10: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6日讯(记者 郑梓安)为做好南山区物业领域安全生产、环境卫生等物业管理各项工作,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3月24日上午,南山区住房和建设局组织召开南山区2023年物业行业大会。本次大会共有376个企业,约390余名企业管理人员参会。

几年疫情见证了物业的力量。今年,经济复苏的“号角”如同春日的暖意传到了各行各业,圆满完成防疫大考的南山区物业服务企业也开始转变工作重心,在南山区住房和建设局的指导下,重点推进物业领域党建联建、安全生产、维修金管理和环境卫生工作,进入到外修“面子” 内练“里子” 的行业高质量发展阶段。

会议指出,各物业服务企业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对在管项目的监督管理,督促指导物业项目严格落实项目责任。会议强调,为营造良性有序的行业氛围,南山区住房和建设局今年将定期抽查物业服务企业各类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专项工作情况进行通报,表扬先进、鼓励后进。

据了解,为加强政企间沟通连接,南山区住房和建设局前期就已搭建起了南山区城市建设智能管理AIM平台,配合市局深圳市物业管理信息平台的应用,确保各项工作要求得以传达到位。同时,南山区住房和建设局将于今年上半年开展《深圳经济特区物业管理条例》宣讲和物业行业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讲工作,结合物业管理招投标、物业纠纷调解等日常工作进行经验分享、互动交流,通过邀请各物业服务企业安全工作负责人、项目负责人等骨干参加培训,进一步强化企业的安全意识、防范能力及法律意识,从而提高物业服务水平。

会上,南山区住房和建设局对2022年物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2023年物业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并对参会人员进行物业行业安全生产培训。同时,大会还通报了物业管理区域环境卫生情况,对物业行业事故警示、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缴交使用以及物业招投标等工作进行宣讲,进一步介绍南山区城市建设智能管理AIM平台,对企业使用平台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编辑:卢东勃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