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网原创稿件

河套面对面,带你多方位解读要素跨境,赋能高质量发展

2023-03-25 22: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卢伟强对河套深港科技合作区作出介绍。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5日讯(记者 杨铭琪)近日,“外商投资促进系列活动——河套面对面要素跨境赋能高质量发展活动”在河套合作区e站通综合服务中心圆满举办。该活动由深圳市商务局指导,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建设发展事务署、深圳市外商投资企业权益保护服务工作站、普华永道咨询(深圳)有限公司(下文简称普华永道)、北京市金杜(深圳)律师事务所(下文简称金杜律师事务所)、中国建设银行深圳福田支行共同主办(下文简称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国际投资推广联合会承办。

此次活动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邀请多位跨境行业资深专家带来主题分享,对未来跨境经济发展展开讨论,深度解读跨境贸易相关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助力外商投资企业适应行业发展特征,赋能跨境新生态。

“河套合作区拥有着扎实的外向型经济基础、成熟的产业配套和高效的通关环境,肩负着服务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建设发展的使命。”河套合作区事务署副处长卢伟强在交流会上介绍,河套e站通综合服务中心是深圳市首个关地一体的综合服务中心,为企业提供注册、工商、登记、税务等“一站式”服务,率先实现深港跨境“一件事一次办”,对河套合作区综合服务体系的完善具有着重要的意义。目前河套e站通VIP室面向园区企业及科研机构采取预约制提供法律、会计、税务、电信等特色服务。

杨航围绕深圳外商投资条例及三个外资政策进行介绍和解读。

为引导企业抓住机遇,促进外资政策精准惠企,方便企业知悉并及时申报近期的外资政策,深圳市外商投资企业权益保护服务工作站服务专员杨航围绕深圳外商投资条例及三个外资政策进行介绍和解读,为参会企业代表提供了企业申报的指导。他介绍到,为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有效利用外资以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圳市商务局出台了利用外资奖励计划。截至2022年底,深圳已对超70家企业予以奖励,奖励金额近20亿元人民币。

此外,现场还邀请了普华永道的代表陈静和刘芳、中国建设银行代表林清波、金杜律师事务所代表潘芳分别就外资企业和人才的税务合规和税收政策、建行跨境金融惠企服务、数据跨境流通合规等方面展开分享。

活动现场反响热烈,参会嘉宾踊跃提问。本次活动不仅通过政策宣讲、案例分享及现场交流的方式,搭建政府部门、金融机构、企业三方对接平台,还在传递政策、分享案例的同时更全面更深入地了解企业在跨境方面的服务需求和政策诉求,以便更好地服务企业,推动跨境融资创新,打造跨境金融生态。

据悉,3月23日当天,深圳市外商投资企业权益保护服务工作站还举办了“外商投资促进系列活动—港人港企专题调研座谈会”。香港贸易发展局、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建设发展事务署相关负责人、普华永道咨询(深圳)有限公司专家及多家重点港资企业代表出席会议。与会代表围绕深圳及大湾区营商环境、产业扶持政策、规则、发展建议等进行深度交流。

[编辑:何静 周锦春]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