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网原创稿件

市水利工程行业协会召开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

2023-03-25 20: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5日讯(记者 郭含笑 实习生 许馨)3月24日下午,深圳市水利工程行业协会召开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本次会议由协会秘书长邱玲主持。

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陈朝阳,深圳市城市建设类行业联合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正明,中国水利工程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金辉,广东省水利水电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陈健,以及65家会员单位代表等领导与嘉宾出席大会。同时,上级主管单位深圳市水务局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赵正明就未来工作发展对新一届的理事会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成为行业协会坚持和加强党的建设的典范,二是希望成为行业协会坚持科技引领、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标杆,三是希望成为行业协会行业自律建设、履行社会责任的标兵。

会上,陈朝阳对协会的发展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坚持党对协会发展的全面领导,以党建引领推动协会自律,确保协会发展的正确方向;二是结合自身实际,完善以章程为核心的法人治理机制,坚持规范办会、民主办会、和谐办会,进一步健全内部各项管理制度,不断提高协会的社会公信力和影响力;三是要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搭好平台,及时向政府反映协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为会员企业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持,培育深圳水利工程行业领域更多的小巨人和专精特新企业集群;四是要以专业化、标准化、精细化的物质实践,主动融入有所作为,积极发挥协会优势,努力构建全方位的服务体系,团结带领广大会员企业共同促进深圳市治水行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一届财务工作报告》《第一届监事会工作报告》,审议表决了《深圳市水利工程行业协会换届选举办法》《深圳市水利工程行业协会换届监票人、唱票人、计票人名单》《深圳市水利工程行业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监事会候选名单》,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会议选举通过21个单位为理事单位,3个单位为监事会单位,选举通过吴红军任深圳市水利工程行业协会会长,林杰、苏东旭、张敏、刘小州、吴耿升、吴翠萍为副会长。

随后,吴红军表示,今年全省、全市吹响高质量发展号角,行业协会积极开展行业自律,创优评优,培育市场主体,促进经济发展,行业协会对推动行业健康、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是非常有帮助的。接下来,需要大家广泛积极参与协会的建设,以“筑平台、谋自律、强沟通、共发展”继续开展工作,努力把协会打造成深圳市水利工程领域一支不可或缺的社会力量。

紧接着,深圳市巍特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凯泉泵业(集团)有限公司、广东汇赢模块化房屋科技有限公司3家会员单位进行了技术推广交流。

周金辉在致辞中提到,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一是找准角色定位,强化服务意识。二是加强行业自律,规范行业行为。三是改进方式方法,提升工作水平。

下一步,深圳市水利工程行业协会要以服务水利行业为立足点,以提升服务能力为着力点,以完善服务机制为切入点,推进新时代水利改革发展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编辑:吴艳 周锦春]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