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大山深处,9年牵挂,伊利用营养守护孩子梦想

2023-03-25 16:58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5日讯(记者 常军平)鹊起梧桐落,最近,位于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火德红镇的鹊落小学又迎来了老朋友:2022北京冬奥会火炬手、“伊利营养2030”公益项目最年长的志愿者付春来,带着他珍藏的奥运火炬,与伊利的公益团队一起再次来到了鹊落小学回访,他要满足这里的孩子们想看一看真正奥运火炬的心愿,鼓励他们勇敢逐梦。

孩子们在传递冬奥火炬

带来的不只是营养,还有生命健康教育

“伊利营养2030”的回访活动在3月23日举行。这次的项目活动与以往不同,伊利集团携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鹊落小学开展“伊利营养2030 红气球校园挑战赛”,为近300名学生捐赠营养学生奶的同时,还以“挑战赛”这种趣味方式,为孩子们普及应急救护知识,不断推进生命健康教育。

“伊利营养2030 红气球校园挑战赛”活动现场

“伊利营养2030 红气球校园挑战赛”活动现场

“红气球挑战赛”是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倾力打造的国内首个以应急救护为主题的团队式定向徒步运动公益赛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秘书长郭阳在活动仪式上表示:“此次,我们选择在鹊落小学举办‘红气球校园挑战赛’,是想在增强学生体质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校园应急救护能力。以寓教于乐的形式普及创伤包扎、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急救知识,让更多人在遇到危险时能够敢于自救、敢于施救。”

当天,这场趣味挑战赛吸引了鹊落小学高年级学生的积极参与,孩子们也从中学到了很多急救知识。他们表示,自己是第一次接触这样新颖有趣的活动方式,感谢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带来的关爱和陪伴。比赛之余,孩子们还举起志愿者带来的奥运火炬在操场上快乐地传递,校园里留下了他们的欢声笑语和勇敢追梦的身影。

孩子们在活动现场学习救护知识

鹊落小学的孩子们在活动现场


[编辑:胡津玮 周锦春]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