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网原创稿件

深汕特别合作区四镇“区级舒心驿站”纷纷揭牌成立

2023-03-25 14: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5日讯(记者 兰俊)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重视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重要指示,深汕特别合作区借鉴特区经验,引进专业人才,高质量、高标准、高起点打造心理服务阵地,加强心理服务供给。日前,深汕四镇“舒心驿站”相继揭牌,覆盖全域的心理服务网络正越织越密。

3月15日、23日,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鲘门镇、鹅埠镇、小漠镇和赤石镇“舒心驿站”先后揭牌。深汕特别合作区妇联班子成员及各镇村妇联干部、妇女群众共同见证了这一个个令人振奋的时刻。

2022年3月,深汕首个“舒心驿站”心理咨询室在区党群服务中心挂牌,一年来,提供心理辅导、情绪疏解、家庭关系调适等各项心理健康服务,开展心理健康专题讲座等宣传活动,受益群众六千余人。今年,依托深汕四镇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的四镇“舒心驿站”配备完毕,标志着深汕市区两级“舒心驿站”阵地已全部建立。

接下来,区妇联将紧扣“倍增发展之年”主题,充分落实2023年区工作要点有关要求,继续巩固区镇村社会心理服务阵地,全面提高和丰富社会心理服务供给,积极推动社会心理服务与深汕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相结合,为深汕在“一流车城、两个示范、三个路径”目标引领下各项事业全面增量提质、全力加速倍增营造一流“软环境”。


[编辑:黄杰 周锦春]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