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AI赋能业务创新,安克创新与亚马逊云科技成立联合创新实验室

2023-03-24 19: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4日讯(记者 叶梅)日前,全球化消费电子品牌企业安克创新(Anker)正式同亚马逊云科技成立联合创新实验室,在采用亚马逊云科技服务的基础上,推动安克创新将数据分析、机器学习等服务进行规模化应用,赋能业务创新。

目前,双方通过联合创新实验室在智能广告投放等领域展开合作,实现了自动广告调价竞价机制,将广告投放从人工、规则模式转变为智能模式,优化广告展示效果,效率提升33%;并通过应用亚马逊云科技的机器学习服务Amazon SageMaker,帮助更好地实现产品规划决策、产品质量优化、销售运营优化和营销投放策略优化等。

成立联合实验室,AI赋能业务创新

据悉,安克创新是国内营收规模最大的全球化消费电子品牌企业之一,专注于智能硬件的设计、研发和销售,也是中国消费电子的标杆企业。安克创新成立至今已经有11年,2021年的营收为125亿元,年销售额超过30亿的智能硬件品牌有3个,产品在全球覆盖的国家和地区达到146个。

image.png

安克创新CIO左鑫博士

安克创新CIO左鑫博士介绍,信息化和数智化战略是支撑公司走到今天这一规模的关键,而在这一过程中,安克创新通过亚马逊云科技提供的计算、存储、智能湖仓、数据分析以及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等技术,实现了内部系统与业务上云,逐步构建起安克的数智化驾驶舱。

具体而言,公司最初规模较小,品类也较为单一,只有充电这一品类,销售通过亚马逊电商的渠道进行。在业务增长变快之后,走向了多品类、多渠道,开始构建业务系统,在各个平台做跨境电商贸易,因此通过亚马逊云科技云平台整合供应链、仓储、物流系统资源。在此之后,公司要走更高效地研发、销售的发展之路,面临着结合内部数据、外部数据的挑战。“比如说外部的亚马逊促销信息、市场信息、洞察,怎么和内部数据结合起来,我们是需要有一个成熟稳定,并且成本可控的大数据平台。”左鑫表示,在公司发展的这一阶段,除了借助亚马逊云科技机器学习平台Amazon SageMaker,还借助了第三方部署在亚马逊云科技云平台上的大数据分析工具。

左鑫举例,在智能客服和VOC场景上,通过智能的售后客服,能够发现用户关注的痛点,并且以一种更好的方式,在未来的产品迭代中去解决这些问题,更好地提升用户的体验,加上更好地优化产品改进方向;在投放广告的场景上,开发智能算法,通过分析历史数据,包括业务和历史投放的记录,从而优化投放策略,获得更高效的投放比ROI。

上述这些场景,也正是安克创新联合亚马逊云科技成立联合创新实验室,未来将要进一步探索的方向。双方将在推动以数据驱动的精准营销,以及以用户驱动的产品创新的新模式发展上,共同投入资源,推进创新研究。

通过明星企业形成示范效应,赋能行业发展

联合创新实验室是亚马逊云科技赋能客户的创举之一——依托亚马逊云科技在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领域的先进技术能力,同客户联合投入资源创建并展开长期合作,共同进行云上数字化创新的探索和实践,并应用先进技术和创新方法助力企业更好地实现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

image.png

亚马逊云科技大中华区CTO刘亚霄博士

亚马逊云科技大中华区CTO刘亚霄博士在媒体沟通会上表示,此次成立联合创新实验室是三个方向,第一个提升技术能力,降本增效,如利用人工智能提升广告投放效率;第二是引入创新文化,提升管理能力,将双方的交流不仅仅限于技术上的交流,而是基于创新文化以及创新机制的交流和提升;第三是打造创新工具来扩展影响,即通过云上工具和行业方案扩展在安克创新内部以及在整个业态内提升双方的影响力。

目前,联合创新实验室已经取得了一些成果。在亚马逊云科技应用科学家团队、资深架构师和产品专家的协助下,借助亚马逊云科技的机器学习服务Amazon SageMaker,通过持续2周的Data Lab开发和交付了原型算法,安克创新实现了自动广告调价竞价机制;通过应用亚马逊云科技的机器学习服务Amazon SageMaker,实现了标签抽取、数据标注、情感分类、模型推理等,并且通过NLP(自然语言处理)技术优化了细粒度的情感分析(ABSA),帮助更好地实现产品规划决策、产品质量优化、销售运营优化和营销投放策略优化等。

“安克创新不但是亚马逊云科技的大客户,同时也是亚马逊电商的明星卖家,我们可以利用‘一个亚马逊’的政策,调动各种资源和安克创新进行合作。同时这种明星企业有很好的示范效应,跨境电商很大一部分的平台都是利用亚马逊这个平台,所以这种示范效应会对业界有很好的提示以及辐射的作用。”刘亚霄认为,安克创新与亚马逊云科技的合作也将更好地推动行业生态发展。

亚马逊云科技中国区商用市场与公共事业部总经理李晓芒表示:“安克创新是云时代企业创新模式的典型代表,也是中国制造出海的成功典范,其生命力来自源源不断的技术和业务创新。亚马逊云科技希望成为安克创新的战略合作伙伴,将我们创新的服务和行业能力相结合,赋能安克创新的业务运营和成本优化。我们也希望服务更多的中国出海企业,帮助他们更好地实现云上创新。”

[编辑:胡津玮 吴超]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