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区网原创稿件

玉塘街道网格员助迷路老人回家

2023-02-09 14: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9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跃琼 王云艳)近日,玉塘街道玉律社区网格员吕宝建路遇一名迷路老人,热心助其找到家人,获辖区群众点赞。

当天,玉律社区网格员吕宝建在辖区进行日常巡查,发现一名步履蹒跚的老人一直在附近徘徊,好像在寻找什么。出于职业敏锐性,吕宝建觉得老人应该是迷路了,便上前询问老人是否需要帮助。经了解,老人年后刚从老家来深圳,对自己所租房子的周边并不熟悉,趁天气好想出来溜达一下,没想到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吕宝建从旁边的店铺拿了把凳子让老人先坐下,随后便询问老人是否记得自己租房的地址。老人说不清自己居住的具体地方,但好在随身携带着手机。吕宝建经老人允许,在手机通讯录中联系到了其儿子,并告知老人所在位置,让他赶快过来接老人回家。

老人的儿子过来后,吕宝建先跟老人确认其身份,之后再耐心告知其儿子平时要多关注老人的出行安全,先带老人认识一下周边环境,并嘱咐老人出门随身携带手机,以便联系到相关人员,平时也要多花点时间陪伴老人。最后吕宝建陪同老人的儿子一起送老人返回出租屋。

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网格很小,需要用脚步去丈量;网格也很大,紧密联系着千家万户。玉塘街道网格员将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为辖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提升他们的安全感、归属感与满足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周浩桦]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