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深圳要闻

最高资助100万元 留学人员创业补贴申报2月17日截止

2023-02-09 09:22 来源:深圳商报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9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魏薇)2022年度留学人员创业补贴申报时间截止日为2023年2月17日,创业企业最高可获100万元的创业资助!

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2022年度留学人员创业补贴申报系统将于2023年1月13日至2023年2月17日受理申请。申报企业须尽早申报,同时确保各项申报数据真实、准确,逾期将不予受理。申请单位可登录广东政务服务网(网址:https://www.gdzwfw.gov.cn/),搜索“深圳市留学人员创业补贴资格审核”,提交申报信息、上传申报材料。

据悉,此项创业资助标准分三个等级:一等资助100万元,每年资助不超过10名;二等资助50万元,每年资助不超过15名;三等资助30万元,每年资助不超过30名。曾获得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国际赛总决赛一、二、三等奖的获奖选手,在资格审核合格后免专家评审直接进入考察及后续环节,分别对应获得创业资助一、二、三等资助。

留学人员创业补贴资助主体是个人还是企业呢?记者了解到,申请创业资助主体是留学人员企业。留学人员企业是指以留学人员为主在我市创办注册的科技创新型企业。该企业的法人代表应是留学人员且所持股权不低于10%,或该企业自然人中的第一大股东是留学人员,或留学人员个人在该企业所持股权不低于30%。

具体申报条件是什么?市人社局表示,留学人员企业及指定留学人员申请创业资助应当符合以下基本条件:1.留学人员需在国(境)外学习、工作3年以上;2.留学人员持有企业股份折合人民币不少于30万元;3.申请单位属我市重点扶持和发展的产业(具体可参阅深圳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和未来产业的目录);4.申请单位应具有较强的科研创新能力、人才团队资源,相应的办公场地、研发设备等,且经营正常。5.截至2022年12月31日,所在企业注册成立6至48个月[即企业注册时间为2019年1月1日(含当日)至2022年6月30日(含当日)期间]。

市人社局提醒,曾获得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国际赛总决赛一、二、三等奖的获奖选手,获奖5年内来深创办企业的可申请创业资助。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