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深圳要闻

深圳医学科学院(筹)发“招贤令” 12部门公开招聘41名工作人员

2023-02-09 08:15 来源:深圳商报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9日讯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袁静娴)2月6日,深圳医学科学院(筹)发出“招贤令”,12个部门公开招聘30个岗位41名工作人员。记者留意到,这是深圳医学科学院(筹)首次大规模招聘工作人员,其中既有科研岗,也有职能岗。未来,深圳医学科学院(筹)还会继续放出更多职位。

据了解,此次招聘的12个部门包括专项资金项目管理办公室、科研部、平台部、教育与交流部、综合部、人力资源部、财务部、公共关系部、信息技术部、基建部、采购办公室、后勤保障部;招聘的岗位包括科研部副部长、平台专职副主任、行政专员、法务专员等。

2021年3月,深圳市人民政府印发《深圳医学科学院建设方案》。根据《深圳医学科学院建设方案》,2022-2025年为建设期,完成深圳医学科学院基础设施建设、仪器设备购置,基本完成首批研究所和中心的建设工作,建立起比较完善的现代院所管理制度,全面开展深圳医学科学院各项工作,3-5个研究院所在全国有一定影响力。

根据《深圳医学科学院建设方案》,深圳医学科学院颠覆了用人的“老规矩”——不定编制、不定级别,自主设岗,遵循理事会治理、学术自治原则,学术委员会是院内最高学术机构,尊重科研人才的稀缺性,实行市场化薪酬、社会化用人,类似“企业化”运作。

去年12月10日,深圳医学科学院(筹)揭牌。深圳医学科学院(筹)主要承担深圳医学科学院的各项筹备及项目推进工作,以探索鼓励源头创新的新机制、引进与培养高水平人才为重要使命,主要职能包括科学研究、教育交流、创新孵化、政策咨询等。

著名结构生物学家、美国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颜宁担任深圳医学科学院(筹)院长。她在揭牌致辞中表示,将脚踏实地、敢为人先,努力把深圳医学科学院打造成立足深圳、引领湾区、辐射全国、有国际影响力的生物医药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转化创新基地。

除深圳医学科学院外,记者了解到,目前深圳共有4家医学院。《深圳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提到,支持4家医学院逐步扩大招生规模、大力发展临床医学。其中,支持中山大学深圳校区的医学院重点培养临床医学人才,深圳大学医学院重点培养与国际接轨的高素质全科医学和生物医学工程人才,南方科技大学重点培养医工交叉融合的复合型公共卫生和健康管理人才,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医学院重点培养国际化医学人才。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