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深圳要闻

深港直升机跨境飞行正式复航

2023-02-09 07:21 来源:深圳商报

人工智能朗读:


深港直升机跨境飞行正式复航。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9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陈发清 通讯员 陈其彬)2月8日14:25,一架东部通航空客135直升机从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起飞,经过15分钟的飞行,平稳降落在香港国际机场的商用航空中心停机坪 (HKBAC),这标志着自2020年初起因疫情影响而暂停的深港直升机跨境飞行正式复航。记者了解到,东部通航还将复航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至香港信德直升机场、广州白云机场至香港的航线,后续深圳蛇口邮轮母港、广州穗港澳直升机场等也将启动跨境直升机服务。

2019年6月28日,东部通航获得中国001号跨境飞行许可,实现深港直升机跨境首飞。自2020年初开始,因疫情影响,跨境飞行被按下了暂停键。随着香港与内地全面通关,2月8日,深港直升机跨境飞行在第一时间实现全面复航。深圳市交通运输局民航发展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深港全面恢复通关,实现深港直升机跨境飞行复航,可保障对外经济、人员、物资的快速高效流动,拉近深港两地之间的距离,满足深港市民群众便捷出行的需要。

记者了解到,疫情前直升机跨境飞行服务市场需求旺盛,直升机跨境飞行可缩短深港陆路交通时间,通常深圳往返香港的陆路单程通勤需要90分钟以上,而直升机跨境飞行可以大大缩短通勤时间及提升时效。同时,深港直升机跨境飞行在航空应急救援上也能够发挥重要作用。跨境直升机的航空应急医疗救护,可以充分发挥直升机救援响应速度快、医疗救护效果好、可应对复杂救援环境等优势,能够为内地居民及在内地工作生活的香港居民提供高效的医疗保障服务。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