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深圳要闻

“双招双引”提供令人兴奋的机会 前海赴伦敦招商成果丰硕

2023-02-09 07:12 来源: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张智伟)近日,前海代表团海外“双招双引”活动第三站在英国伦敦举行。短短数天,代表团密集拜访了普华永道全球总部、汇丰全球总部、软件银行集团、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剑桥大学创新中心、伦敦国王学院等企业和机构,就投资合作、科技创新、文化、医疗、城市规划等进行深度交流,取得了丰硕成果。

4日上午,“投资前海 共赢未来”2023前海全球投资推介会在伦敦举办,将此次前海海外“双招双引”活动推向高潮。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公使包玲出席活动并致辞。包玲介绍,前海作为深港加强合作的主要示范区,在促进制度创新开放、吸引外资方面创造了良好的法律政策环境,为支持现代服务业提供更多便利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活动为双方企业提供了令人兴奋的机会,中国驻英使馆将一如既往为中英互利合作提供帮助。

前海管理局副局长王锦侠介绍了前海发展机遇和合作前景,他表示,当前前海正加快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全面深化改革创新试验平台,建设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将成为外资进入中国市场的“首选地”。

据悉,前海代表团是今年国内第一个访英团。期间,代表团专程拜访了英中贸易协会主席、汇丰集团公共事务部总监古沛勤爵士。此外,代表团还考察了圣约翰创新中心、三一创新中心等项目,并与剑桥大学创新中心等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