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国寿寿险:发挥保险功能优势,助力个人养老金扬帆起航

2023-02-08 21: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8日讯(记者 汤莎)随着国家关于个人养老金制度的相关政策和文件密集出台,具备天然的保障属性、稳健的经营理念、全面的健康养老服务的保险业,也在加快个人养老金相关业务研发,助力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构建。

2021年我国65岁以上人口总量已经突破2亿人,占比14.2%,较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2020年11月1日为基准)增加1000万和0.7个百分点。建立个人养老金制度是补齐养老体系短板的关键举措。

通过我国设计的个人养老金制度,个人养老金账户资金是封闭运行的,可帮助个人理性规划养老资金;不受就业地域、户籍和缴费金额的限制,兼顾便捷性和时效性;同时还可根据个人不同偏好选择理财产品实现市场化运营,有助于提升运行效率和丰富产品供给。

保险拥有的保障属性、全生命周期的规划管理、多元化的产品供给、绝对收益的投资理念以及相关的养老服务等特征,与养老高度契合,使得保险机构在个人养老金业务上具备自身特有优势。

作为国有控股金融保险企业,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在个人养老金业务上早启动、早部署、早谋划。2022年11月11日,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在其“寿险APP”正式上线个人养老金业务专区。该公司还积极准备了多款个人养老金产品,并将充分发挥相关渠道的营销服务优势,为客户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个人养老金产品服务。

为做好产品供给,中国人寿寿险公司于年前发布了首款个人养老金产品——国寿鑫享宝专属商业养老保险(个人养老金)。中国人寿寿险公司介绍,参保人在具备资格的商业银行的柜面或手机银行开立个人养老金账户和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后,可通过“中国人寿寿险APP—保单服务—个人养老金专区”购买此款个人养老金产品。

[编辑:胡津玮 吴超]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