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智能激光雷达系统科技企业速腾聚创宣布与赛力斯汽车达成定点合作,合作车型将于2023年量产上市

2023-02-08 14: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8日讯(记者 李旖露)记者从智能激光雷达系统科技企业RoboSense(速腾聚创)获悉,2月7日,公司宣布与高端新能源汽车明星企业赛力斯汽车达成定点合作,合作车型将于2023年量产上市。

RoboSense创立于2014年,总部位于深圳,通过激光雷达硬件、感知软件与芯片三大核心技术闭环,为市场提供具有信息理解能力的智能激光雷达系统,颠覆传统激光雷达硬件纯信息收集的定义,赋予机器人超越人类眼睛的感知能力,守护智能驾驶的安全。截至2022年底,公司在全球布局激光雷达相关专利超过1000项。产品技术已广泛应用于自动驾驶和辅助驾驶领域的乘用车和商用车、无人物流车、机器人、RoboTaxi、RoboTruck、RoboBus、智慧交通新基建等细分领域,其中前装定点量产项目覆盖超跑、轿跑、SUV、重卡等各类车型,共计50余款。

RS-LiDAR-M系列激光雷达

记者了解到,RoboSense和赛力斯将基于RS-LiDAR-M系列(简称M系列)激光雷达,助力赛力斯旗下全新SUV车型实现智能感知升级。M系列激光雷达融合了芯片化二维扫描方案和模块化光学模组设计,是目前业内唯一可以实现连续迭代的激光雷达产品,能够在尺寸、安装规范、接插件与通讯协议等保持一致的前提下,持续升级产品性能。

RoboSense方面表示,将发挥在激光雷达技术及产品方面的领先优势,助力中国汽车品牌持续提升全球化影响力,赋能全球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实现感知升级,与合作伙伴共同推动智能驾乘体验的不断进化,持续满足全球消费者对更智能、更安全驾乘体验的迫切期待,以及对更便捷、更绿色出行生活的美好追求。

(图片由RoboSense提供)

[编辑:胡津玮 周锦春] [责任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