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猜灯谜”“砸红包”……前海阳光棕榈幼儿园的开学充满年味

2023-02-07 18: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7日讯 (记者 曹园芳)2月6日,南山区前海阳光棕榈幼儿园2023年春季新学期正式开学。为了给孩子们创建一个温馨、幸福、充满年味的浓厚氛围,幼儿园内外环境布置一新,并开展了“以礼开篇 德之传承”为主题的开学典礼。

在入园环节中,幼儿园的老师装扮成小狮子、小白兔等待着孩子们的到来。孩子们走过红毯经过朱砂轻点,破蒙启智,从此目明心亮,一点就通。孩子们在这美好的祝福仪式中分别抚摸了寓意聪明伶俐的大葱、寓意平平安安的苹果、寓意大吉大利的橘子,还有寓意好事发生的花生。击鼓明志后,老师与幼儿在欢乐的互动中不但增加相互间的亲近感,也消除了部分幼儿假期返园后的心理担忧。

随着礼炮声响起,前海阳光棕榈幼儿园的游园活动拉开了序幕。据悉,此次活动在家园联动下进行,旨在让幼儿深入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浓厚气息,并希望通过“猜灯谜”“砸红包”“铁环滚滚”“玉兔套圈”“斗鸡”“糖果夹夹乐”等传统游戏,让幼儿体会到相互团结、合作交往、动手操作的游戏乐趣,同时在互动中增强与同伴、老师之间的交流,让孩子在第一天返园就能感受到幼儿园像“家”一样的温暖。

新的学期,新的希望。前海阳光棕榈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每个孩子都能在这个有爱的大家庭里开启一段奇妙的幸福旅程,身心健康发展,朝着阳光最灿烂的方向茁壮成长。”(前海阳光棕榈幼儿园供图)

[编辑:胡津玮 周锦春]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