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罗湖

巾帼心向党 奋勇新征程|喜讯!罗湖区13个岗组入选,速来围观~

2023-01-16 18:41 来源:罗湖懿家园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深圳市妇女联合会印发了《深圳市妇女联合会关于命名2022年度深圳市巾帼文明岗的决定》,罗湖区有2个岗组荣获“深圳市巾帼文明岗标兵岗”荣誉称号,11个岗组荣获“深圳市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巾帼有素养

队伍有形象

服务有温度

今天

我们一起走近“流量女团”

看看她们是如何发挥妇女优势

绽放巾帼风采

(同一荣誉称号排名不分先后)

深圳市罗湖区教工幼儿园

巾帼润童心,相伴共成长

深圳市罗湖区教工幼儿园现有工作人员78人,其中女性68人,作为罗湖区教育系统“勇担当、争先锋”的一面鲜红旗帜,教工幼儿园女职工们满腔热忱,矢志不渝地用自己一生的信仰滋养着孩子美好童年。

她们以“巾帼润童心,相伴共成长”为口号;以“笃行致远深耕幼教沃土,匠心筑梦尽显巾帼英姿”为目标;以“对幼儿,尊重平等,因材施教;对家长主动热情,廉洁自律;对同事互为师友,合作无间;对工作,认真踏实,追求卓越”为服务承诺,旨在创建一个制度措施健全,思想理念先进的巾帼文明岗。

她们是孩子最忠实的陪伴者,最亲密的朋友,她们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只有寒来暑往的坚守和奉献。她们始终在各自的岗位上,柔肩担重担,巾帼显芳华。秉承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追求高远的教育理想,传承自信的巾帼力量,构筑起教工幼儿园稳步式发展的坚强基石。

[上下滑动查看简介]

深圳市罗湖区桂园街道办事处行政服务大厅

绽放巾帼风采,创建优质政务服务

深圳市罗湖区桂园街道办事处行政服务大厅现有工作人员11名,其中女性8名,占总人数的73%,是一支精于创新、敢于担当、乐于奉献、勇于拼搏的“最美政务娘子军”。

近年来,大厅以创建巾帼文明岗为载体,坚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紧紧围绕优化营商环境目标,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进“集约高效、便民利民、智慧精准、开放互动、交融共享”的“一体化”服务体系。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带动先进典型不断涌现,各项荣誉纷至沓来,先后荣获深圳市“巾帼文明岗”“母婴室示范点”“最美巾帼战‘疫’人”“青年文明号”,罗湖区“创建文明城市示范点”“最美行政服务大厅”“最美行政服务之星”等称号。

[ 上下滑动查看简介 ]

深圳市罗湖区发展和改革局

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深圳市罗湖区发展和改革局现有工作人员84人,其中女职工42名,女性占比50%,她们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支政治立场坚定、作风优良、蓬勃向上、奋发进取、开拓创新的发改巾帼队伍。

她们把“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与发改统筹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工作结合起来,团结引导全局妇女干部听党话、跟党走,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在坚定投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践中展现巾帼风采,为罗湖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实际行动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罗湖发展改革领域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 上下滑动查看简介 ]

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公园管理中心人民公园

铿锵玫瑰,尽显芳华

深圳市人民公园始建于1983年,是深圳最早建成开放的公园之一。公园以月季花(俗称玫瑰)为主题花卉,在月季栽培、研究、观赏及文化等方面独具特色,曾被授予“中国南方月季中心”“世界月季名园”“全国最佳植物专类园”等多项荣誉称号,是深圳市不可多得的花木专类特色公园。

公园的班子成员从园长、副园长到职工,大部分是女性。该团队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秉承“服务至上,精益求精”的城管核心理念,致力城园融合,共建“公园里的深圳”,用女性特有的品质,在公园工作的每一天里谱写了华美的乐章,绽放着新时代女性的风采,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贡献巾帼力量。

[ 上下滑动查看简介 ]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罗湖区税务局机关党委(党建工作科)

锋范引领展巾帼风采,用心用情创一流品牌

深圳市罗湖区税务局机关党委(党建工作科)现有工作人员10人,其中女职工5人,女性占比50%,是一支团结友爱、热情温暖、无私奉献的先进集体。岗组始终坚持听党话、跟党走,能打仗、打胜仗,以争先创优精神打造罗湖区税务局“锋·范”党建品牌,凝聚集体巾帼力量,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税收事业行稳致远,生动诠释了巾帼不让须眉的风范和税务干部的担当,赢得了群众普遍赞誉和广泛认可。

作为区局争先创优工作的统筹部门,岗组先后助力局内各单位获评“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青年文明号”“税务系统全国文明单位”等省部级荣誉集体5个、市级荣誉5个,以“锋·范”旗帜激励带动党员带头担当作为。

[ 上下滑动查看简介 ]

深圳市罗湖区民政局办公室

巾帼心向党,躬身勤为民

深圳市罗湖区民政局办公室现有工作人员10 名,女职工7名,作为局机关“大管家”,始终坚持“严、真、细、实、快”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参谋助手、综合协调、督促检查等作用,2022年共办理各类文件近8000件,牵头信访舆情及政务热线回复300余次,报送党政信息被各级采用17篇,其中5篇在中办、省办等刊物发表,牵头制定印发《罗湖区民政事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弱有众扶”“老有颐养”惠民服务升级三年行动方案》,先后组织20余批次党员干部下社区抗疫,发动干部职工开展共建社区党建志愿活动12次。

办公室工作人员始终秉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积极发挥局机关中枢核心职能,真抓实干、带头争先,做到“白+黑”“5+2”,高标准完成了党群建设、办文办会、政务公开、廉政建设、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在推动我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重要引领表率作用。

[ 上下滑动查看简介 ]

深圳市新秀小学英语科组

耕耘三尺讲台,培育满园桃李

深圳市新秀小学英语科组共有10位教师,均为女教师,其中高级教师1人,一级教师9人,含区骨干教师一名、教坛新秀一名,是一支充满活力、充满创造力、名副其实的“娘子军”科组。

科组全体教师互教互学,不断充实与完善自己,已创设了特色的教学模式“四图——自修图、导学图、感悟图、提炼图”,该教学模式入选罗湖区两项模式培养对象。同时英语科组创立了特色的分层递进教学,针对不同层次的学生,制定不同的教学目标,设计有针对性的教学思路,课后作业也分层布置。近几年来,英语科组教师获奖多达110项,其中国家级63项;省级12项;市级8项;区级27项。教师指导学生获奖68项,市级34项;区级34项。共计获奖282次。  我们因选择而无悔,因梦想而执着,为突破而超越!

[ 上下滑动查看简介 ]

深圳市人民小学英语科组

用平凡书写辉煌

深圳市人民小学英语科组现在教师8名,女性占比100%,教龄有别,性格各异,但都有着一个共同点:对教育事业的满腔热忱。无论何时,英语科组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如果组员请假,她们除了嘘寒问暖上门慰问外,还会主动帮忙代课;每个学期,科组至少组织一次活动:户外亲子,假期串门,慰问退休教师,联络感情。她们正是因为有着精益求精的拼搏精神,再加上个个身怀绝技,爱生如子,热爱工作,近几年在各项活动中成绩显著。

这支“娘子军”队伍中,有四位老师还担任班主任,她们不仅在英语学科领域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在班主任领域也毫不逊色,屡次获得“罗湖区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称号。平凡的她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一样的辉煌。

[ 上下滑动查看简介 ]

深圳市罗湖区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科

美丽女人从健康开始,健康的女人最幸福

深圳市罗湖区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科(原深圳市罗湖区妇幼保健院妇幼计生科)成立于2009年,是医院重点发展科室之一,现有医护人员36人,其中硕士研究生5名,本科26名,大专5人,女性占比100%,承担产后康复临床诊疗工作及全辖区妇女保健指导管理工作,是集门诊、保健、预防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门诊,同时开展优生优育、避孕知识宣教、青春期保健、更年期保健及妇女免费两癌筛查工作。

本科室技术力量雄厚,以保健为中心,以临床为基础,以群体为对象,竭诚为广大妇女提供高层次的医疗保健服务。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全体成员临危不惧参与疫情防控,妇女保健科这支娘子军是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队伍!

[ 上下滑动查看简介 ]

罗湖区黄贝街道办事处罗芳社区工作站

立足平凡岗位,用心服务居民

深圳市罗湖区黄贝街道办事处罗芳社区工作站现有工作人员共13名,其中女性10名,女性占比77%,是一支立足平凡岗位,用心服务居民的“娘子军”。

罗芳社会工作站以创建巾帼文明岗为载体,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办公自动化改革提供“一条龙”“一站式”服务模式,打造“最短”便民服务圈;建立“上门服务”“特事急办”服务机制,为社区居民提供贴心暖心的服务;秉承“舍小家,顾大家”,疫情期间岗组全体员工以“5+2”“白+黑”高强度的工作状态冲锋在前,默默奉献,在抗疫一线筑起“战斗堡垒”。

[ 上下滑动查看简介 ]

深圳市罗湖区东湖街道办事处公共事务中心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

深圳市罗湖区东湖街道办事处公共事务中心是一个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的巾帼集体,本中心工作人员共计37人,其中女性29人,占比78%,真正说明了女性可顶半边天。公共事务中心主要由企业服务部、劳动保障部、政务服务部组成,部门之间工作井然有序,各司其职,服务辖区中的企业和居民。

自2021年获得区级巾帼文明岗称号后,政务服务部不断健全制度,限制办结时限,完善服务;劳动保障部不断提高劳动调解能力,普及劳动保障相关法律条例;企业服务部增强与企业粘性,及时传递惠企服务信息。通过创建“巾帼文明岗”这个契机,各部门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不畏艰难,及时完成各项工作,强化巾帼集体的整体形象。

[ 上下滑动查看简介 ]

深圳市罗湖区东湖街道金湖社区工作站综合服务岗

展巾帼风采,创和谐社区

深圳市罗湖区东湖街道金湖社区工作站综合服务岗,现有工作人员20人,其中女性10人,占比50%。多年以来,该岗组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践行“流程规范化、服务专业化”的工作理念,把创立“巾帼文明岗”活动作为一面旗帜,在基层党建、综治维稳、计划生育、民生服务、消防安全、环境卫生、疫情防控等工作中主动作为、勇担重担,女职工们内外兼修,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综合素养,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气概。为确保岗位的创建质量,岗组成员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强化协调服务职能,力争发挥“巾帼文明岗”示范带头作用,展现基层工作人员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良好形象。

[ 上下滑动查看简介 ]

深圳市罗湖区莲塘街道办事处莲塘社区工作站

弘扬时代文明,展示巾帼风采

深圳市罗湖区莲塘街道办事处莲塘社区工作站现有工作人员38名,其中女性22名,占比58%。在莲塘街道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社区党委带领下,全岗上下立足岗位、爱岗敬业、勤奋实干,以“一流的环境、一流的设施、创一流的服务”的理念,鼓励岗员参加学习和岗位技能培训,不断提高业务技能水平,心系民生有担当有作为,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形象。

一是开展各种兴趣拓展、上门探访等关爱服务;二是以辖区妇女群众为特殊关爱对象,开展书法、绘画、手工等活动,提升女性技能和自信心;三是建立社区巾帼志愿者互助支持平台,通过互帮互助,加强对弱势群体的关心关爱,营造社区和谐氛围;四是整合辖区资源,成立以女性讲师为主的义工讲师团队,为辖区居民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莲塘社区全体岗组成员将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在新的起点上继续勇毅前行!

[ 上下滑动查看简介 ]

祝贺以上获评队伍

她们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

在新时代罗湖建设的各条战线上

她们赤诚奉献、担当作为

绽放爱岗敬业的人生芳华

在罗湖这片热土

还有许许多多

如她们一样的优秀女性

创一个岗、树一面旗帜、带一群人

期待在“巾帼文明岗”创建的道路上

有更多团队的精彩呈现

编辑 | 罗湖懿家园

来源 | 深圳市罗湖区妇女联合会

转载请注明以上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