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深圳要闻

元旦假期,深圳上榜旅游热度前十!这些景点人气最旺

2023-01-04 08:58 来源:晶报

人工智能朗读:

元旦假期深圳节日氛围浓厚,各大景区、商圈活动燃旺烟火气,深圳上榜十大元旦出游热度最高城市!

根据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数据,深圳全市共接待游客123.29万人次、旅游总收入8.22亿元。

深圳上榜十大出游热度最高城市

元旦假期,旅游消费势头增强,携程平台数据显示,北京、上海、成都、广州、深圳、杭州、重庆、南京、西安、武汉是元旦出游热度最高城市TOP10。

烟花汇演、敲钟祈福、璀璨灯会、露营野餐……这个小长假国内多个目的地抢滩“跨年经济”,推出琳琅满目的文旅活动,为旅游复苏积极造势,怀揣对新一年憧憬的人们也走出家门,在街头、剧场、酒店等不同地点迎新。

哪些目的地跨年热力值最高?携程数据显示,跨年夜当天,上海、北京、成都、重庆、广州、杭州、南京、长沙、深圳、西安是旅游热度最高的城市TOP10,夜游订单也居于前列。

游人如织的假期,90后00后扛起了消费复苏的大旗。携程平台数据显示,90后00后出游占比同比增长36%,亲子游出游占比增长41%,银发族出游占比则降低53%。90后00后消费潜力也不容小觑,在高星酒店订单中,这部分群体订单均价的同比增速最高,达到37%。

跨年元旦假期

深圳这十个地方人气最旺

2023年元旦假期深圳旅游订单量对比2022年中秋假期增长了22%,其中,深圳本市旅游订单量占比48%,跨市订单量占比为52%。

深圳最受大家欢迎的十个热门景区分别为:世界之窗、深圳欢乐谷、锦绣中华民俗村、深圳野生动物园、东部华侨城、湾区之光摩天轮、欢乐港湾、深圳欢乐海岸、招商蛇口邮轮母港、海上田园。

随着1月8日入境免隔离措施实施在即,以及去年以来国际航班运力的不断恢复调整,元旦出境游也成为旅行发烧友的选择之一。携程数据显示,元旦跨境机票预订量同比增长145%,春运跨境游热度则更高,预订量同比增长超过260%。

元旦至春节前夕期间,中国台北、中国澳门、首尔、新加坡、中国香港、曼谷、东京、伦敦、洛杉矶、悉尼是热门跨境目的地TOP10城市。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