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深圳要闻

“深圳志愿红”慈善信托成立 志愿者为受益人,首期规模500万元

2022-12-16 08:30 来源:深圳商报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6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林雨尘)12月14日下午,深圳市志愿服务基金会成立十周年暨“深圳志愿红”系列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在深圳青年广场举行。活动现场,在深圳团市委和深圳银保监局的共同推动下,全国首支以志愿者为受益人、助力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的慈善信托正式成立。

“深圳志愿红”系列公益项目包含“深圳志愿红”慈善信托、“深圳市志愿红支持计划”及志愿者关爱物资捐赠等具体内容,全面涵盖志愿者权益保障、礼遇激励及志愿服务支持促进、文化传播。

记者了解到,“深圳志愿红”慈善信托由市志愿服务基金会作为委托人,委托华润信托设立并管理,首期规模为500万元。它的成立,不仅是央企与地方性公募基金会合作的有益实践,更是金融事业与志愿服务融合发展的一次创新探索,必将更好地提升志愿服务的社会影响力,引导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和支持志愿服务事业。

而“深圳市志愿红支持计划”由深圳团市委联合腾讯党委、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共同策划,由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向市志愿服务基金会捐赠345万元,将创新推出志愿者形象IP,并打造系列条漫短视频等新媒体产品,依托“青春深圳”融媒体平台、腾讯公益平台等线上载体及志愿精神校园行等线下活动,全面扩大志愿服务公益宣传,提升志愿服务在市民群众中的号召力、影响力。此外,阿迪达斯体育(中国)向市志愿服务基金会捐赠3.4万件服装,市场价值1001万元,将定向赠送给深圳志愿者。活动现场,主办方为11家支持志愿服务事业的企业颁发了爱心企业牌匾。

未来,深圳团市委、市志愿服务基金会将进一步广泛凝聚社会各界爱心力量,聚焦乡村振兴、生态环保、公共安全、心理健康、志愿者关爱等领域,不断提升志愿服务的群众参与度和社会影响力,在全社会营造“人人争做志愿者、人人崇尚志愿者”的城市风尚。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