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深圳残联公益自驾游:这场“车尾厢集市”也是非遗文化流动舞台

2022-12-09 21: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9日讯(记者 金洪竹 冯牧原)挂起彩旗气球、打开车尾厢、晒出琳琅满目的手工艺品、面包点心……12月8日下午,由8辆车组成的残疾人自驾车队来到大鹏新区西涌海滨,热热闹闹地摆起了“车尾厢集市”,集市上卖的商品和手工艺品都来自残疾人亲手制作。

作为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2022年“国际残疾人日”系列活动之一,这场名为“心手相传·筑梦湾区”2022年深圳残疾人非遗文化宣传公益自驾游活动,向人们展现了残疾人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在宣传推广非遗文化和残疾人工匠手工艺品的同时,也促进残健共享共融。

活动现场,车友们将自有车辆后尾厢改装成集市摊位。苏绣、景泰蓝、麦秆画、鱼皮画、根雕、石雕.……由深圳残疾工匠制作的优秀非遗文化手工艺品在西涌文化广场吸引了不少附近的居民驻足。他们感慨残疾人工匠们巧夺天工的手艺,又为他们那份不向命运屈服的精神竖起大拇指。此外,现场还集中展示、售卖由深圳市民爱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制作的面包、点心、手工皂、文创衍生品等。

从事美容行业的孙晶曾多次参加由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组织的自驾游活动。当天,她带来了残疾人手绘的各式精致美丽的水晶甲片。孙晶表示:“能和残友们一起自驾非常开心,在自驾同时还能推广残疾人手工艺品更是非常有意义。希望把这份美丽带给更多的朋友。”

据悉,12月9日至10日,残疾人自驾车组队还将前往深汕合作区继续开展非遗文化宣传公益自驾游活动,活动期间所获收益款项也将直接回馈残疾手工艺人。

“心手相传· 筑梦湾区”2022年深圳残疾人非遗文化宣传公益自驾游活动。

根雕及石雕作品。

鱼皮画及剪纸作品。

麦秆画作品。

活动吸引不少附近居民前来参与。

布置精美的车尾厢。

活动吸引不少附近居民前来参与。

布置精美的车尾厢。

公益自驾游,为非遗文化“打call”。

活动现场。

[编辑:张玲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