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区网原创稿件

宝安换享市集精彩纷呈 垃圾减量欢乐行邀您齐参与

2022-11-14 09:35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2日讯(记者 肖慧涓)送你一朵“减字小红花,一起减量齐分享!一年一度的11.8深圳垃圾减量日来啦!11月8日至11月19日,宝安区推出“换享市集”系列活动,通过开展“送你一朵‘减’字小红花”“以物换物”“爱心义卖等活动,全方位开展“换享新时尚宝安区垃圾减量日宣传,旨在为市民带来丰富多彩的换享体验活动,共同打造宝安区垃圾减量日特色品牌。

“换享市集”欢乐齐上阵,助力闲置物品焕新生

为进一步提高市民对深圳垃圾减量日的知晓率,传播垃圾减量文明理念,宝安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以下简称“宝安区城管局”)将于11月19日在欢乐港湾开展公园换享市集和商街(景区)换享市集活动,通过辐射带动周边学校、社区和单位,进一步扩大垃圾减量日品牌的影响力,引导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减少垃圾的产生,推动全社会形成垃圾减量分类的新时尚,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据了解,换享市集活动将设置有“以物易物”“旧物回收”“旧物改造”“创意展示”“光盘行动”“爱心义卖”等30个摊位,现将招募亲子家庭组、公益组织等认领相应摊位,开展“送你一朵‘减字小红花,一起减量齐分享——换享市集活动,充分发挥闲置物品的循环利用价值,在物品的流转中宣传垃圾减量的理念。

扫描以上海报二维码查看招募详情。

多维度展示分类成效,全方位推动文明蝶变

《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于2020年实施,深圳市垃圾分类进入法治化的新阶段,由“倡议时代”步入“强制时代”。两年来,宝安区城管局高度重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高起点站位、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将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

在11月19日即将开展的换享市集活动中,宝安区精心编排,当天将同步开展“数说分类”展览。成果主题展分为四大模块进行展览:“垃圾分类人人有责”重点解读我市垃圾分类条例规定;“数说宝安分类成效”展示回顾近十年来全区垃圾分类工作的历程、亮点和经验;“垃圾去哪儿”向市民解析九大垃圾分类收运处理全流程;“打卡拍照”供市民签名承诺与打卡合影。

接下来,宝安区城管局将发动辖区各街道、社区全面开展垃圾减量日系列宣传活动,通过“换享体验”带动全民形成垃圾减量的氛围,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促使全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认识到垃圾分类要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推动全社会形成垃圾分类减量的新时尚。

[编辑:谢孙武 陈苏雅 吴镇山]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