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深圳要闻

1500余名市民参与市社保局工伤预防主题公益展 “视听读玩”沉浸式了解预防工伤知识

2022-10-08 07:59 来源:深圳晚报

人工智能朗读:

▲到现场参观互动的市民络绎不绝。深圳晚报记者 张焱焱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8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许娇蛟)在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由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主办的“预防工伤平安健康”工伤预防主题公益展在深圳书城中心城二层中厅面向公众免费开放。公益展以科普工伤预防视频、工伤预防趣味答题、工伤预防宣传海报展示、VR沉浸式体验、宣传折页发放等载体,科普常见工伤预防知识。9月30日至10月4日,公益展共计迎来了1500多名观众,在观展过程中提升工伤预防意识。

为了进一步筑牢深圳工伤预防安全线,更好地保障职工工伤保险权益,今年深圳社保继续深度打造“深小保”IP工伤预防形象,并配套出品宣传成品,投放至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和各区公众场所。

在国庆假期期间,深圳社保首次尝试以公益展方式,汇集各职能部门、行业协会和企业的工伤预防知识要点,强化真实场景体验,让公众通过“视、听、读、玩”等多种形式,牢记工伤预防知识要点,提高对于工伤预防重要性的认识。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预防工伤平安健康”工伤预防主题公益展自开展以来参观者络绎不绝。展览期间,有人在“深小保”不同形象旁边拍照打卡,有人用手机扫描宣传海报上的二维码了解工伤预防知识,还有人驻足在大屏幕前观看各类工伤预防宣传视频。

市社保局工作人员表示,近年来,深圳社保不断创新宣传举措,着力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加强岗位人员工伤预防宣传培训,工伤事故发生率从2016年0.25%稳步下降至2021年0.20%,工伤预防工作成果显著。

[编辑: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