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区网原创稿件

轻喜到家引领大湾区家政发展新趋势

2022-09-28 15: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8日讯 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中国家庭的可支配收入也逐渐提高,人口结构的变化、高龄人群规模的逐渐增加,催生着“家”场景服务需求的释放。家政服务行业作为第三产业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将迎来大幅度的发展机遇。互联网发展过程中成长起来的新一代消费者,也催生了家政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南粤家政”工程自实施以来,深圳以“标准化建设”为突破口,通过实施“互联网+家政”,促进行业创新发展,让家政焕发新活力。

轻喜到家副总裁翟继宝表示,轻喜到家是一家利用互联网、物联网、AI人工智能等创新科技,为中国家庭提供高品质、多样化生活场景的家庭生活平台。服务涵盖高端保洁保姆、母婴护理、育婴早教、产康修复、家电清洗、家居养护、室内环境治理、奢侈品养护、收纳整理等专业的到家服务,迄今为止,已服务超过350w+的中国家庭。

翟继宝介绍,家政界无标准一直是困扰行业内的痛点。为了推动家政行业的职业化,提高家政从业人员的整体素质,轻喜到家采取B2C直营商业模式,以员工制管理,最大程度保障用人安全性,有效杜绝服务质量无保障、管理不力、投诉无门等行业弊端,服务用户对到家服务高标准的要求。

为了将到家服务标准化,轻喜到家独创了“全屋10区,106个家务细项,260个服务标准”,并配备国际一流的环保型清洁工具,将无序的服务程序化,标准透明可视。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家政行业的引领者,轻喜到家于2021年创建轻喜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这是一所现代家政产、教、研为一体的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也是深圳市首批家政服务培训示范基地。学校独创家庭场景化的教学模式,开发职业教育信息管理系统,搭建“15天-60天的理论+实操培训体系”,员工都需要经过严格的系统培训,并通过四次师傅一对一上户实际操作指导,用户和企业双方认可后方可上岗。截至目前,轻喜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累计向社会输送20000+专业到家服务人员,成为行业领先的创新职业教育先行者。

2022年8月,轻喜到家还曾获得广东省2022年度“南粤家政”五星级企业称号。随着品牌形象的不断升级,深耕行业7年的轻喜到家,还将聚焦家政行业新发展,战略开启新征程,以大企业之姿引领大湾区家政新趋势,为中国家庭带来更优质的全生命周期产品。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