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区网原创稿件

免费口腔检查! 盐田区妇幼保健院推920“全国爱牙日”福利包

2022-09-20 21: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0日讯(记者 陈琳君 李小辉)9月20日是第34个“全国爱牙日”,今年的爱牙日主题是“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为增强辖区居民的口腔健康观念和保健意识,9月15日至9月30日期间,盐田区妇幼保健院推出920全国爱牙日福利活动,有需求的深圳居民可通过电话报名方式享受免费口腔检查

盐田妇幼在爱牙月期间推出免费口腔检查服务

据悉,免费口腔检查内容包括成人全口牙病系统检查与设计、儿童错颌畸形面部早矫等内容。检查覆盖全年龄段,不限名额,来院患者还可通过填写“家庭健康档案”为家人优先预留口腔健康检查名额。同时可于口腔科导诊台处免费领取《口腔宣传教育知识册》,提高口腔健康素养水平和防护意识。

近年来,随着市民健康素养水平的不断提高,儿童口腔健康问题也越来越受到大家关注。“今年爱牙日的副主题是‘护牙健齿少年强 健康中国民族兴’。”盐田区妇幼保健院口腔科负责人表示,儿童口腔诊疗中心作为一个集儿童、青少年口腔疾病宣传、预防、保健、治疗为一体的齿科专业治疗中心,主要针对儿童牙齿生长发育特点及不同的发育阶段,开展儿童口腔疾病预防保健任务及日常诊疗工作,全方位落实儿童口腔健康管理,为广大儿童口腔健康保驾护航。

盐田妇幼口腔科团队为居民检查牙齿

据悉,盐田区妇幼保健院口腔科成立至今已有三十余年历史,目前拥有医务人员16人,其中副高级医师2名,主治医师5名;口腔科综合门诊配置有7台进口综合牙科治疗椅及2台儿童专用口腔牙科治疗椅,拥有德国口腔颌面锥形束计算机体层摄影设备(CBCT)、德国瓷睿刻全瓷椅旁修复系统(CEREC),德国卡瓦口腔种植机,西诺德显微根管仪、欧洲Fotona激光、瑞士EMS牙周治疗仪、Protaper机用镍钛根管预备系统、热牙胶充填系统等先进设备及仪器。

除常规开展口腔牙体牙髓病,牙周粘膜病,儿童牙病,口腔颌面疾病,口腔美容修复,正畸,活动义齿等疾病外,区妇幼保健院口腔科还积极开展前牙美学修复技术,数字化种植技术,微创拔牙技术,3D椅旁修复技术,进口双波长激光牙周治疗,显微根管治疗等先进前沿技术等,在口腔内科、口腔外科、口腔修复科、口腔正畸科及儿童口腔诊治上均能满足患者的综合就医需求,为辖区居民提供规范化的口腔疾病诊疗与保健服务。

[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