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全力保障深圳市民“菜篮子” 全市各大连锁商超、电商平台按平日3-5倍备货

2022-09-03 21: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3日讯(记者 胡津玮)9月3日,深圳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深圳民生物资备得足、运得进、送得到、价格稳,全市各大连锁商超、电商平台按平日3-5倍备货,深圳市民“菜篮子”有保障。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建民介绍,深圳有近180家农业龙头企业,在全国各地建有200个菜篮子基地,随时可以动员保供企业调运日常水平3-5倍的农产品。670多家市一级核心保供企业、300多家省一级的重点供应链物流企业,按照省、市入粤、入深货车司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相关要求,可以随时把农产品畅通无阻的从全国各地运到深圳,运进各大农批农贸市场、商场超市。

据了解,如有需要,全市一级农批市场海吉星可以在半个小时左右将农产品送到各大商超、电商平台的仓库。“我们也加大调度频次,指导企业集中优势资源和配送力量,加强高、中风险区域的市场供应保障,打通保供通道的‘最后100米’,保障市民生活的秩序平稳。”陈建民表示,全市范围内设置了15个固定的价格监测点,69个临时的价格监测点,重点加强高、中风险区等区域生活物资的价格监测。市民若有遇到相关问题,请及时拨打12345、12315热线,相关部门将第一时间开展核查和处理。

[编辑:许明威]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