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全区率先试点!平湖街道启用“电子哨兵plus”助力疫情防控

2022-05-02 13:32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吴丹婷)近日,龙岗区平湖街道平吉上苑和融湖时代花园小区门口迎来了几位“新朋友”,小小身躯却能实现“刷脸+测温+验码+门禁”多项功能一体化,它就是新上岗的防疫设备“电子哨兵plus”。

“电子哨兵plus”顾名思义就是“电子哨兵”的升级版,能通过扫描健康码或读取身份证,智能识别该人员健康码、核酸情况、实时体温、疫苗接种情况及通行记录,即时比对人员信息,对在白名单内正常状态的住户放行。同时,系统针对显示红码黄码、核酸记录超时、体温过高等异常情况能自动预警,快速推送给管理人员处理。

小区门口的“电子哨兵plus”

平吉上苑的业主陈先生在将家庭成员信息录入系统后,就迫不及待开启了“电子哨兵plus”初体验。他只需亮出健康码或刷身份证,小区大门便自动打开,出入都十分便捷。“电子哨兵plus很智能,一次扫码就可以完成测温验码和开门,还能直接识别和拦截异常者,不用像以前一样,这边扫个码、那边测个温、这里刷下门禁,疫情期间还得担心非本小区的人员混进来,现在可就放心多啦!”陈先生欣慰地说道。

引入后新设备在快速识别潜在风险人员,助力白名单管理精准化,疫情防控流调等方面都将发挥着重要功能。

“电子哨兵plus”的到来,也给物业管理带来了变化。小区物业管理人员表示,“原先一个人验码测温询问就要半分多钟,还得火眼金睛识别粤康码是否为过期截图、是否是本人及小区住户,有了电子哨兵plus,只有白名单内的住户在核验后显示正常状态才可以进入,几秒钟就可以实现通行,减轻了很多压力,疫情防控也更加精准了!”

据悉,平湖街道率先在平吉上苑、融湖时代花园小区运行“电子哨兵plus”,利用技术防疫实现智能化管理。未来,该街道还将对新设备进一步推广升级,提升卡口防疫管理精细化水平,满足科学防疫需求,通过“人防“和”技防”相结合,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