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福田

乐赏丨看花展、逛花灯、看演出......2022新春活动安排上!

2022-01-25 20:23 来源:幸福福田

人工智能朗读:

留深过大年,欢乐在福田

对于福田人来说

新春活动怎么少得了

逛花市、迎春灯会赏灯以及看演出呢

小福这就给你们安排上~

快来!

2022深圳迎春花市来了

为了能让留深过年的市民朋友感受到浓厚的年味,便利市民购买迎春花卉。1月25日,2022年深圳迎春花市开市啦,全市共设置购花点约350个,购花档位超过2000个。

迎春花市主会场设在福田区卓悦中心 · 中央大街,共设置了“花舞鹏城”“梦的城堡”两座大型牌楼。

还有“桃园梦境”“花漾青春”“圆梦森林”“百舸争流”“繁花憩地”“五虎临门”“百花仙子”七处新春主题花境惊艳亮相,随手一拍都好看!

#2022深圳迎春花市#

香蜜湖

四季花谷

除了卓悦中心之外,福田还有一处超美的花市哦,它就是深圳市中心首个“花卉+”主题综合体 - 香蜜湖四季花谷。

香蜜湖·四季花谷占地1.2万㎡,建筑面积近5万㎡,从上至下共5层空间。走走停停,惊喜不断,不逛个2小时根本逛不完。

值得一提的是四季花谷中共打造了8栋中式园林风格的花房别墅,莲花坊、杜鹃阁、兰花亭、桃花源……每一栋都是以花命名哦。

“春天暖、百花开、留深圳、过虎年”,以花为媒,以花会友,以花待客,花市变身为花展,市民游客可以在逛花市的同时也能赏花景学花艺,共享美丽福田绿色福利。

1.2022深圳迎春花市主会场:福田区卓悦中心 · 中央大街

开市闭市时间:1月25日至1月30日,10:00至21:00;1月31日10:00至24:00。

2.香蜜湖四季花谷地址:香蜜公园东南角,福田区农坊路与红荔西路交叉口

3.香蜜湖四季花谷需持48小时阴性核酸检测证明方可入园

4.目前疫情仍未结束,由现场赏花及购花的市民务必要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做好自身防护,绿色出行,共享文明有序的快乐年!

2022福田迎春花灯展

2022年福田迎春花灯展打破常规灯会的固态模式,以“潮”“萌”为设计元素,将科技手段与传统工艺相结合,打造一场极具科技感、创意风和互动型的迎春花灯展,结合民俗活动,营造良好节日氛围,为广大市民提供高品质公共文化服务。

福田迎春花灯展共分布在福田区三个区域,以动感十足,绚丽多彩的灯组,展现“首善之区,幸福福田”风采。

深圳市民公园共9组花灯:“首善之区 幸福福田”灯组、十二星座烟花灯组、“莲年有鱼”灯组、孔雀开屏灯组、哈哈镜灯组、“中华强”灯组、“蝶恋花”灯组、卡通小丑灯组、氛围灯组。

香蜜公园共5组花灯:天鹅灯组、“童年伙伴”灯组、草地氛围灯组、石斑鱼灯组、帝王蟹灯组。

华强北商业步行街主街共3组花灯:“首善之区 幸福福田”灯组、“海鲜盛宴”灯组、“吉祥投币虎”灯组。

超多好玩的打卡互动与沉浸式体验,让你置身于“灯光里的中国”。小福偷偷告诉你,灯展不仅仅只有花灯,还有很多民俗节庆活动等你来参与!

1.迎春花灯展地址:深圳市民公园、香蜜公园、华强北商业步行街主街

2.迎春花灯展时间:2022年1月31日- 2月20日

“春节里的文化馆”迎新系列活动

为丰富辖区居民以及留深过年人员春节文化生活,春节期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推出“春节里的文化馆”系列活动,各主题文化馆将在场馆内献上一系列“线上+线下”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让大家在“家门口”就能开开心心享受形式多样的文化艺术盛宴。

(部分活动排期)

春节期间,福田星空剧场、音乐主题馆、舞蹈主题馆、非遗主题馆、福田美术馆等主题场馆都将以迎新为主题,结合各主题馆的主题特色,“穿上”虎年新衣,让大家在春节氛围感拉满的场馆里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虎年新春,福田文化场馆不打烊,欢乐过大年!春节期间除了走访亲友,别忘了还可以打卡福田文化场馆,来这里看精彩演出哦~

1.活动时间:2022年2月1日—2月15日

2.活动地点:2福田区各主题文化馆

虎力全开迎新年

除了以上活动外

还有更多新春活动正在赶来的路上

敬请期待吧~

- END -

信息来源丨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福田文体中心

编辑整理丨莫香军

责任主编丨戴润超

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往期精彩内容

❶ 首栋塔楼封顶!深圳中心公园东侧将崛起国际化、现代化优质生活区

❷ 福虎迎春丨赠票!年初三到年初七,5部10场儿童剧陪你开启亲子合家欢

❸ 平安建设大IP,让“首善治理”成效可触可感!| 福田法治政府建设成果巡展①

❹ 事关春节返乡!这份出行指南请收好

❺ 关于福田“点线世界”,你不了解的那些事儿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