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国内新闻

嘴唇脱皮,还在撕死皮?撕皮一时爽,小心撕出唇炎…

2021-11-08 08:16 来源:科普中国

人工智能朗读:

如何预防嘴唇脱皮?

1.饮食健康

首先是要多喝水。唇部脱皮的主要原因还是唇部缺水,那么说明可能机体本身就缺水,在干燥的冬季,应该多喝热水,及时补充身体水分才可以防止唇部起皮的发生。

同时,要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补充机体维持正常功能所需的维生素。再者,要清淡饮食,避免一些过烫过油、辛辣刺激的食物。

2.习惯良好

特别是在干燥的秋冬季节,要刻意地避免用舌头舔嘴唇,用手撕嘴上死皮等这些不好的习惯。在寒冷的天气,多佩戴口罩、涂抹润唇产品,对唇部进行保护。

3.护唇得当

首先是护唇产品的选择,我们应该选择成分尽量简单,功能单一的护唇产品,以防其内的色素、化学添加剂等对唇部造成进一步的伤害。

同时要注意护唇产品的使用次数,频繁地使用润唇膏等也可能给唇部造成更大的负担,加剧唇炎。

至于多少算“频繁”,其实也并没有严格的界定,但是据很多人的经验之谈,可能一天内以不超过5次为宜。

如果只是短暂性地出现嘴唇脱皮,通过以上措施就能够很快得到改善和恢复。但是,如果发现唇部脱皮比较严重,或者反反复复总不见好,那么我们就必须及时就医,用药物进行治疗了,以免延误诊治患上慢性唇炎。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