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深圳要闻

粉色、红色、黄色……走进深圳的秋天,邂逅一场五彩的童话

2021-11-07 18:05 来源:深圳晚报

人工智能朗读:

含蕊红三叶,临风艳一城。不同于北方秋天的金色,深圳的秋天五彩斑斓,簕杜鹃红、异木棉艳、木芙蓉媚、黄槐灿烂、粉黛乱子草浪漫梦幻……十一月的深圳,秋风卷走了炽热的暑气,再次迎来花海怒放、姹紫嫣红,美得犹如秋天里的童话。

秋天可以是粉色的

这段时间,红花山公园的粉黛乱子草火了,夕阳下粉黛花海透着金光,如梦如幻,远远望去宛如一片粉霞。微风吹过,粉紫色的花穗随风摇曳,就像是云朵变成了海浪,卷起层层粉色的浪花。

粉黛乱子草是多年生暖季型草本,高可达30~90厘米,株顶端呈拱形,绿色叶片,花穗如发丝般纤细,呈粉紫色,有着极强的观赏性,美得令人心醉。花田里有专门的赏花小径,沿着小径漫步在粉色的花海中,就像置身童话世界中,吸引大家纷纷拍照打卡,感受秋日的浪漫。

除了红花山公园,大鹏禾塘湿地园和陌上花公园的粉黛花海也在浪漫绽放,美如油画。

△莲花山公园内花团锦簇。

△香蜜公园内,月季花盛开。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