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国内新闻

从上海提取公积金,还苏州的房贷!73项创新制度!长三角,又一张“中国名片”

2021-11-04 07:44 来源:央视财经

人工智能朗读:

2018年11月,中央决定支持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并上升为国家战略。这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三年时间,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不断推动协同创新,打通的不仅仅是互联互通的基础设施瓶颈,更有曾经难以逾越的行政壁垒,这个过程中都遇到了哪些难题?又是如何突破的?

从1.4万吨到500吨,这里的水葫芦为何消失得如此之快?

△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栏目视频

诸建平是黄浦江松江段水上保洁公司的工作人员,打捞水葫芦是他们每天的例行工作。

水葫芦是一种水中生长的植物,在上世纪30年代作为畜饲料引入国内后,由于繁殖速度快,广布长江流域。不仅破坏河涌生态环境,甚至阻隔航道。

诸建平口中的“上面”,指的是江苏斜塘与浙江红旗塘,两湾江水交汇于此,形成浦江之首。川流不息的江水,从上游带来源源不断的水葫芦,困扰的不仅是上下游之间,还有河水两岸。

汾湖湾村和湖滨村,两个村子仅一河之隔,但分属江苏与浙江两省。省界线把一江清水一分为二,却对肆意生长的水葫芦无能为力。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