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树立新时代农贸市场新标杆 十大“深圳样板农产品市场”出炉

2021-10-29 15: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9日讯(记者 胡津玮)10月28日,“深圳样板农产品市场”揭晓活动在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举行。活动中,十家“深圳样板农产品市场”正式揭晓。据悉,此次活动由今年6月开始,经深圳各区初审择优推荐,通过大众评审、线上投票和专家评审等方式,评审出2021年度10家“深圳样板农产品市场”。

活动现场公布了“深圳样板农产品市场”“深圳线上投票最佳人气市场”“深圳样板农产品市场入围奖”的获奖名单。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建民在揭晓活动中致辞,他说,自2018年以来,深圳市全面实施食品安全战略,着力打造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全面提升深圳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和能力。经过3年多的不懈努力,全市已累计完成283家农贸市场的升级改造工作,一批“颜值与智慧”并存的农贸市场成为了我市靓丽的风景线,市民在放心消费的同时体验到居于深圳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他强调,农贸市场关系到千家万户的一日三餐,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事关城市文明、食品安全和公共安全。下一步,深圳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推动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落到实处,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活动上,还举行了“先行示范·国际标杆‘新农贸’”主题研讨,主题研讨围绕“双区示范便民惠民”——树立新时代农贸市场新标杆、“创新融合引领突破”——为新农贸市场美好未来助力、“改造升级菜场革命”——构建美丽城市“生活家”三个主论题以及九个分议题展开,深入讨论了深圳市“农贸市场”未来的改革重点、创新之路以及发展方向,各方专家建言献策,为农贸市场下一步的改进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据悉,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接下来将继续着力打造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全面提升深圳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和能力,进一步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农贸市场深圳标准建设,打造先行示范、国际标杆的“新农贸”,助力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打造民生幸福标杆城市添砖加瓦。

附:获奖名单

深圳样板农产品市场:

龙华区共和农贸批发市场

南山区洁丽市场

坪山区坪环市场

龙岗区横岗第一市场

宝安区西乡市场

盐田区大梅沙新福康肉菜市场

罗湖区新翠苑市场

宝安区塘下涌集贸市场

宝安区固戍海滨市场和福田区中和智汇农贸市场

深圳样板农产品市场入围奖:

福田区惠民街市园岭店

罗湖区惠民街市文锦店

盐田区广北肉菜市场

南山区华侨城综合市场

南山区蛇口市场

宝安区上川市场

宝安区盐田综合市场

宝安区沙井民主海鲜市场

龙岗区回龙埔综合市场

龙岗区平湖市场

龙岗区格塘综合市场

龙华区菜丁清湖农批市场

光明区木墩综合农贸市场

大鹏区鹏腾市场

大鹏区惠民综合市场荣获

深圳线上投票最佳人气市场:

龙华区菜丁清湖农批市场还荣获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