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深圳要闻

深圳秋海棠、墨喉南星、蓝喉蜂虎……深圳市民成生物多样性发现主力军

2021-10-20 09:50 来源:深圳晚报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0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李晶川 徐娅)在不少人的印象中,钢筋水泥常常成为代表城市的标签。然而,在城市的每一寸土地里,每一片树丛中,都可能藏着人们不曾留意的野生精灵,与人类共享着这座城市的空间。随着“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不断深入人心,保护生物多样性对城市环境的改善和可持续发展的意义不断凸显。

近年来,“自然深圳”的全新城市发展理念普遍传播,从自然的角度重新审视城市正成为深圳人的生活时尚。深晚记者在采访中获悉,截至目前,今年以来深圳新发现和新记录的野生动植物就已有近三十种之多,包含深圳秋海棠、墨喉南星、深圳近管蛛、绿翅金鸠、蓝喉蜂虎、近岸布氏鲸等。而发现这些精灵的主力军,是热爱大自然的广大普通市民朋友。

9月24日,深晚记者在皇岗公园记录到两只蓝喉蜂虎的活动情况。深圳晚报记者 李晶川 摄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