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深圳要闻

读特深新晚点|牛!25岁当上985高校博导(2021年10月19日)

2021-10-19 21:21 来源:读特

人工智能朗读:

聚焦

刚刚,广东疾控发出紧急提醒!

10月19日,广东省疾控中心发布重要提醒,要求相关人员主动报备并配合进行防控措施,重点人群尽快开展核酸检测。

查看详情>>

新冠肺炎疫情下如何保护孩子?张文宏建议来了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孩子是我们特别需要关注的群体,国家和社会有责任为儿童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查看详情>>

天下

打卡网照引疯狂吐槽,小红书为何变“小黑书”?

翻开小红书,各种打卡地美的惊艳,让人感叹祖国大好河山,随便一处都是绝美的景点。而刚你兴致冲冲的赶到打卡地,“坑爹”二字脱口而出。最近,不少网友纷纷批判小红书中的打卡照片是“照骗”,纯粹为了骗点赞,并直言:“笑死我算了,真的不愿再小红书。”

查看详情>>

人物

科尔奈,一个最懂中国的外国经济学家走了

科尔奈和中国经济学界一直保持着深入的交流,也曾多次访问中国,中国体制和中国经济也一直是他的灵感之源,多部关于转轨经济学的论著都在中国出版,并成为了经济学专业的教科书,尤其是他的代表作《短缺经济学》,深深地影响了一代中国经济学人。

查看详情>>

科技

女航天员和男性相比有何优势?

经过几十年的研究和实践,人们发现,女航天员在航天活动中的作用与男航天员有所不同,女航天员在太空也有自己独特的优势。

查看详情>>

乐活

“像素之神”小野浩因病逝世

小野浩参与过许多经典游戏的像素画形象以及街机筐体设计等,例如《铁板阵》《迷魂车》《打空气》《小蜜蜂》与《坦克大战》等80余款游戏,由于所创作了一系列像素角色特点鲜明,令人印象深刻,小野浩也被玩家称为“像素之神”或“像素魔法师”。

查看详情>>

健康

打了新冠疫苗,还需要接种流感疫苗吗?

需要注意的是选择两剂新冠病毒疫苗之间接种流感疫苗,需遵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剂次和间隔的要求。

查看详情>>

夜读

西汉“牧羊人”卜式捐助汉武帝抵抗匈奴,最初为何遭到拒绝?

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千百年来,当社会出现灾害或者困难时,总是有热心的人站出来,伸出援助之手。按常理,热心的捐助总是会受到欢迎的,可是在汉武帝时期,有一个人的捐助,最初竟然遭到了拒绝,他就是卜式。

查看详情>>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