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深圳大状说②老宝安人黄振辉:前海扩区,宝安法律人的春天来了

2021-09-14 19: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寄语深圳法治发布平台】

“传递法治好声音,搭建政府、法律和老百姓的好平台。”

——黄振辉(广东深宝律师事务所主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4日讯(记者 张玲 冯牧原 翁任莹 林恒鑫)黄振辉称自己是“老宝安人”。1985年,黄振辉就在内地从事法律工作,1992年来到深圳。一到深圳,黄振辉就碰上律师体制改革,律师从公务员变成了合伙人。他记得,上个世纪90年代初,宝安只有2家律所,律师不超过5人,要找个师傅带都是一个很大的课题,“我们这一代律师都起到了铺路石的作用。”


关于个人与团队:从什么案子都接,到发挥优势形成合力

深圳律师成长史也是中国律师成长史的缩影。30年前的律师专业化和现在相比,有天壤之别。摸着石头过河用来形容黄振辉这一代深圳律师最恰当不过,他们让自己成为了“万金油”律师,既要做多面手,又要做全能冠军,用他的话说就是,“什么案子都接。反正有案子就做,也没什么专业的分工,杂事、琐事一个人都包了。”即便这样艰难,黄振辉一直没有考虑过转行。

一个人和一个团队不一样。自己做律师比较自由,带领团队就要更有规划。广东深宝律所成立伊始,黄振辉就深知带领律师团队是完全不同的概念。要规划好律所的发展方向,考虑团队律师的组合方式,要从团队律师不同的性格特点和案件特点出发,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合力,优势互补,才能把当事人委托给律所的案件办好,实现合法利益的最大化。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