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深化产教融合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学生进入企业交流实习活动

2021-09-08 17:45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8日讯(记者 董非)为促进产教融合,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2021年7月19日,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大数据专业的廖铭洲和王凤霞两名同学在家人和指导老师李俊平、高山的鼓励和支持下,来到北京用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开始长达40多天的实习。

在此之前,这两位同学曾参与数据智能分析实验室的研究工作,为了丰富实战经验,又安排了此次企业交流实习。在本次实习中,用友公司提供了良好的实习环境,安排了经验丰富的导师,让学生的理论知识得到充分发挥。最终,这两名同学也以出色的表现完成了每一次的任务。

为专心投入到实习工作,两位来自南方的孩子,努力适应北方的饮食与气候,坚强面对水土不服。在实习期间,虚心请教,积极实践,把在校学习的理论知识,结合企业提供的操作手册与实操案例,迅速地掌握了用友分析云平台工具的使用。

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表示,这次实习不仅让他们了解到了实际项目的工作模式,也对商业智能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对未来的专业学习有很大助力与提升。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杨欧介绍说,“到企业实习,是职业教育的重要一环,是培养高精专职业人才的必由之路。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与行业龙头企业北京用友网络有限公司进行深度产教融合,学生定期进行实习,在真实工作场景中,对校内所学理论知识进一步强化、扩展,对行业现状、未来发展有了更深入的认知,对个人的职业素养与职业规划有了更明晰的目标,也使得我们的高职人才培养更符合国家、社会发展,并持续不断地培养合格的毕业生”。

与此同时,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进行了更广范围的校企合作。在院长杨金锋及全体教师的努力下,学院已跟华为、用友、鹏程实验室、科大讯飞、百度、阿里、腾讯、Oracle等知名企业开展产教融合深度合作,相信不久的将来,校企合作这种职业教育的新模式,必将收获丰硕的成果。

责任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