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国内新闻

北京男子将东莞观音山告上法庭!原因是悬赏70万元征联没选出最佳下联

2021-09-08 07:17 来源: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刘秋伟 通讯员 钟紫薇 文/图)2019年,东莞市观音山森林公园开发有限公司以70万元重金征集“观音山上观山水”的最佳下联,引来全国网友纷纷应对。北京的刘先生也积极参与投稿,好不容易等到今年评选结果公布,不料景区只评出15条优秀下联,最佳下联空缺,自己和亲友对的18条下联竟连复评都没进。

不满评选结果的刘先生以景区没有完全按《征联启事》要求评审、属合同违约为由,将景区告上法庭,要求其从投稿的下联中选出最佳下联,并兑现70万元奖金。

悬赏70万元公开征联,却只征了个寂寞?

2019年11月7日,东莞市观音山森林公园开发有限公司与广东楹联学会共同发布《“观音山上观山水”70万征联启事》,重金寻最佳下联,表示将组织全国名家共同评定,一经采纳,将给予获奖者70万元(含税)的现金奖励。

对于对联要求,文中提出了投稿作品应是本人原创、必须符合《联律通则》、融入东莞观音山景点且具有诗意等,截稿日期为2020年12月31日。

《征联启事》还称,若在规定时间内仍征集不到最佳下联,将从来稿中选取优秀下联20句,每句给予作者2000元奖励并颁发证书。

刘先生看到征联启事后,和亲友在征集期间向指定的投稿邮箱共发送下联“香客道中香道场”“香客苑中香苑园”等18条。

今年4月,东莞市观音山森林公园开发有限公司在微信公众号公布评选结果,表示未能评出最佳下联,而评选出15句较为优秀的下联,之后发布推文,从征联概况、评审过程、问题症结、例句分析等方面进行了解释及说明。

而刘先生和亲友投稿的18条下联对句却无一入选,甚至连复评都没有进。对于该评审结果,刘先生提出了异议。

他认为,仅评出15条下联为优秀、最佳下联空缺的原因是进入终评的49条下联中,本就没有完全符合《征联启事》约定的联稿,而其与亲友投稿的下联对句中明明有几条完全符合征联要求,却没有一条进入复评。

要求答复解释未果后,刘先生将东莞市观音山森林公园开发有限公司诉至东莞第三法院,要求对方选出最佳下联并兑现70万元奖金承诺。

责任编辑:施冰冰